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青花》、《放浪息子》

《青花》和《放浪息子》都是志村貴子老師的作品,前者是百合漫(茶),後者是排毒版邪書《指尖奶茶》。

一如我之前看過的百合,《青花》都是描述萬城目和奧平,加上其他人的心路歷程甚麼的。再描述得詳細點,就是多角百合戀漫畫。裡面小明讀的學校,簡直就有如《瑪利亞的凝望》裡面的莉莉安學園,輕鬆的劇情和節奏,是個看得很舒服的漫畫。





至於《放息浪子》,可能是作者畫百合漫的緣故,裡面就是修一的女裝思想紀錄。不過他會跟安娜交往還真是意外!我還以為他和高槻是官配,誰料高槻也不是喜歡修一。裡面修一遇到過的,由紀也曾遇到,所以反而我會留意其他角色,例如那個不可愛的有賀,小雪(不是指尖奶茶的那個)的過去,以及ヤンデレ千葉(抖)。老實說我也認為安娜是蠻可愛的啦……

不過裡面提過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事:女生穿男裝,我們都會覺得那女生很型、或算是中性打扮;但男生穿女生的衣服,卻會被人取笑。我是這樣認為的啦,我們現在號稱要男女平等,但我們潛意識覺得男性是比女性優越的。女扮男是優化的表現,所以會被人贊賞;男扮女卻是弱化自已的行為,故會被人取笑、視為病態。例如我們對男裝女生說很型很man,卻說很女性化的男生是「娘娘腔」。

《放浪息子》畫風隨著故事發展越畫越可愛,《青花》則是漸變得舒服,而裡面的小明(她不上廣州的)真的很可愛,令我覺得她配萬城目有點浪費的感覺。

漫畫的單行本封面、彩頁都十分漂亮,於是我就在想,志村老師的漫畫,動畫化要有原作感覺可不容易。

最後,我真的很想知道,是否女校都有很多這些百合劇情?漫畫裡面都發展得太順利了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