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銀盤萬花筒。



《銀盤萬花筒》是一套有關花式溜冰的小說,講述一個容易暴言、經常失誤的美少女選手如何在幽靈的誘導下成功溜冰(笑)。其實我目前只剛開始第三卷,而且我一開始的目標是衝著百合之名而看的(默),這陣子我都常常上komica的Yuri版了……




我個人覺得很不錯,不單題材新鮮,而作者亦很有心的在小說前面(?)簡述了一下花式溜冰的規定,亦很詳細的把溜冰選手的的一天活動給寫出來(運動員還真辛苦啊),最重要的是作者很成功的以文字把花式溜冰表達出來。

我最喜就是女侍應配上好像是big band jazz的那個比賽,作者把櫻野的動作描述得活靈活現,當她完成動作、成功著地時,配合上櫻野的內心OS,竟然令我產生了好像聽到那著地的「喀嚓」的聲音(還是說我想象力太豐富?)。而且我特地上Youtube找找花式溜冰的影片,那個真實運動員的動作竟然與我腦補櫻野的差不多,這太厲害了吧?

另外,小說裡面最有趣的,就是櫻野那不怕得罪傳媒的性格(事實上是忍耐力低)。只要記者們到了那條保險線(事實上櫻野的保險線還真是有夠易斷的),她就會完全不顧處境的向記者爆seed(?),毫不客氣的向記者毒舌,當然櫻野也要付出代價啦,事後受到抨擊不在話下,她真是很用心的去練習,而且取得好成績才能令社會和濃妝老太婆三代總教練接受她。話說回來即使是櫻野爆發之前,表面和善的內心OS也是很不錯的,可能這個落差就是櫻野的萌點(大笑)

當她看到對手失敗時的「真情流露」,我還真是笑了出來。我也知道當發現對手失敗時自已在歡呼是很沒風度,但將心比己,在一個很重要的比賽,唯一的對手失誤了,自已有機會成為冠軍,在那個情況我也會忍不住偷笑吧。

目前剛看到櫻野成為單人溜冰的巨星,然後向著雙人溜冰進發,距離目標百合劇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遠目

—————–分隔線————————–

今天是18日,我把全部九卷都完成了。之前完全沒有留意,原來這本小說就只有九卷,我也是剛打算上網找第十卷才發現自己天才了。

第三卷以後的劇情跟彼得篇完全不同,已經是在描述「世界一線運動員的心路歷程」及「冠軍旁邊的人們」,那個「悲劇女王」響子真是人如其名,幸好最後她也能圓了奧運夢。八、九卷的劇情走向也頗令我震撼,基本上就是櫻野正式向莉亞挑戰,結果就是慘敗後又成功。這種劇情能代入其中,那高潮迭起的感覺真的很棒,可惜櫻野成為世界冠軍就沒太多交代,說好的莉亞呢?

另外,我所期望的百合劇情簡直就是沒有,後面莉亞沒有和櫻野復合和好,只說了會繼續做對手,作為一本百合小說完全不行(對我而言)!只當做是運動輕小說的話卻真的很不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