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再說《白兔糖》

舊番《白兔糖》完結很久了,今年秋番太強大,《Persona 4》和《Fate/Zero》都很好看,P4的第七集和FZ的麻婆神父緩步跑很有意思(大笑)


雖然已經很少看電視,但仍知道
J2台會播小學雞高達AGE,無線伏已中wwwww。想了想,還是覺得J2很應該購買《白兔糖》這套動畫。
上次大讚《白兔糖》是治愈佳作,我想有大半部分是小凜太可愛的關係吧?(體內好像有甚麼東西覺醒了……)但把這種感覺沉澱後,回想過來,發現香港人都可以看看《白兔糖》。
香港人個個向錢看,誰會無端端去養一個「三唔識七」,而且還屬家中醜聞(?)證據的小妹妹?男主角大吉還要為了照顧小凜,放棄待遇較好的職位、寧願辛苦一點,也要留多些時間與小凜一起。順帶一提,動畫中的兩大主角家長啊,都是屬於單親家庭的,但他們仍願意為了小孩而放棄更多的錢。至於漫畫第二部的故事可無視之wwww

除此以外,《白兔糖》中裡有一份「傳承」的意念。話說男主角大吉的外公為大吉的媽媽種了一株金樹還是銀樹之類的,然後大吉的媽媽又為大吉種了一株,大吉又為小凜繼續照顧一株(因為大吉的外公早就為小凜種了,然後大吉收養小凜把它後搬了回家),我還記得這話看得我很感動啊……
這種傳承、這種延續的感覺,對我們這些急功近利的香港人而言是良藥。我們開始不知道為了甚活、為了甚麼而工作,只懂得賺錢,賺錢可以買潮物,賺錢可以享受,賺錢可以投資以用作賺更多的錢。說是為下一代著想,結果又是投資:學技能、找補習、進名校、讀好書、搵好工。難道這就是我們的一生?
所以為甚麼香港越來越多港童、越來越多無禮貌到想令我狠狠地「煎巴佢」的臭小子。那就是因為香港人遺忘了「薪火相傳」,遺忙了文化的傳承,又想偷學人家的「人人平等」,結果就是邯鄲學步,兩面不討好。
看《白兔糖》吧!看《白兔糖》就能重拾溫馨的感覺,看《白兔糖》能治愈港童!看《白兔糖》能拯救香港!
《白兔糖》推銷會結束。
以上數句,認真你便輸了()
不過,我仍是很推薦《白兔糖》啦。不過既然我說了香港人急功近利,也不知道那些人看完後能否體會其中的意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