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SIMOUN ( シムーン )。

口味太偏,只會苦了自己(遠目)。

明顯地我是衝著原創+百合的名義而去看這套動畫,因為近日頗忙碌,所以目前只約看了一半,感覺很一般,又看不到我想要的東西,但不知怎的會繼續看下去。




故事講述在一個不知名的星球上,有個叫宮國的國家,擁有著一種「Simoun」的奇怪飛行器,Simoun只能被未定性的巫女「西貝拉」所搭乘,然後西貝拉們又能在天空中用Simoun以光之航跡繪出「紋章」以作為祈禱,說是祈禱實是屠殺,這也是巫女們最重要的工作。宮國因為有Simoun,所以國民的生活都輕鬆快樂,而其他國家因為沒有Simoun,需要工業和開發環境,卻因開發過度引致環境嚴重污染,人民們生活極艱辛,所以就偶爾攻打宮國以求得到Simoun的技術。

而有一隊由西貝拉精英所組成的Simoun隊伍,叫做「暴風隊」,隊長女主角(?)奈比利爾因為與愛人阿姆利亞合作畫終極紋章翠玉紋章失敗,以致長期再起不能。然後這就開始講述超然麻煩新人阿艾爾不停騷擾奈比利爾的故事......?

故事中人物關係頗複習兼且我看得很求其,但我特別討厭主角阿艾爾,特別是她那種毫不理會其他人感受、自把自為、無視他人傷痛然後就狠狠地挖開別人的傷疤、只懂得大力拍門(?)、完全不懂得去安慰人等等的行為。

不過我也很喜歡她勇往直前、敢作敢言、亦願意照顧小朋友(笑)和主動承擔責任的性格。比起超級花痴芭拉耶特、從不覺得自己有錯的凱姆、長期發情芙羅耶阿艾爾已經算是不錯,要怪就怪她出場次數太多吧(轉面)

對我而言,Simoun的設定太科幻太架空,裡面的男性身體生物都會用女聲優配音,感覺超級怪亦很不明白。待看多幾集後才知道,原來宮國的人們(好像其他國家也是)出身時未定性別,要去一個神奇的泉(?)才會決定你是男或女,這令我十分不習慣。

而那堆Simoun的設計太前衛,我總是覺得在看一堆鸚鵡螺在天上漂浮。不過那種畫紋章去放大絕這種設定我倒是覺得很新鮮,雖然我看不出白銀之紋章攻擊和迅捷紋章攻擊有甚麼分別......

之前我就曾說過,對我來說畫風絕對我影響我對百合作品的興趣,就這套作品而言,人設畫風都是反吸引力,尤其討厭阿艾爾的米奇老鼠頭。其實Simoun的主線是甚麼?是奈比利爾起死回生記嗎?目前我剛看到剛剛能站起來的奈比利爾再度被阿艾爾狠狠打沉,快要看不下去了,但百合動畫真的很少啊......

另外,不知是因為動畫太舊的關係,還不知是現在我所看的都太好的原因,總覺得Siomun的作畫很差啊。不過我重看涼宮春日的憂鬱後,我就知道是後者了,因為當年被稱作神作畫(?)的涼宮,現在的我看來也不過如此。(God knows那段和Ending還是很精美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