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理解。

我很尊重傳統文化,可是我又不想做違心的事,我就是喜歡女生,怎麼辦?

改不就行了嗎?

難道今時今日,孔子說守喪要守三年,還跟著做嗎?聖經說奴隸制度是種自然狀態,那我們不用民主了啊?如果傳統就是萬能,那我們用一千年井田制都大概不會有問題。問題就是,變幻原是永恆嘛。

坦白說,我不明白為何人一定要結婚成家立室,為何一定要三年抱兩。或者一個人會有點孤獨,但不見得這就是不幸福,自由也是幸福的一種,你的幸福方程式不等於用在我身上就很合適。

同樣,我亦理解不了,男人愛上男人,或是女人愛上女人,有甚麼問題。

有些事,我固然可以選擇,但也有身不柏木由己的。就好像,我不喜歡吃豆腐,因為我很討厭那種豆的味道,所以很多豆製品我都不喜歡。不要問我原因,我也不知道。又好像,我從前是可以接受榴槤的味,可是最近不知道為甚麼,覺得很受不了。

原因我也是不知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