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睡。

下班回到家附近時,已經快12點。因為家中沒有食物,家人又睡了,自食其力所以只好自行去M當勞吃個快餐。


這時的M當勞,也有很多有趣的人物看,薯條炸得很好吃,但可樂很難飲,四周檯面上都有未收拾的餐盤,有還在閒聊的師奶、十分恩愛的情侶、守著空餐盤不停四處張望的老伯、像我一樣只想快速吃完就走的人、一個大概精神有問題的中年女士、等等。

吃到一半的時候,我看到了正在抹餐盤的阿姨。我本來也沒怎麼留意,直到我發現她停留在同一個位置很久。

原來,她抹著抹著,就睡著了。是站著睡。

起初,我覺得這十分搞笑,難怪我進入餐廳的時候,看到檯面上都是未收拾的餐盤。然後我立刻便有個想法:用電話的拍攝功能,把這個畫面拍下來,然後分享給朋友一起笑。

可是,隨即,我就很同情那位阿姨。到底一個人要累到甚麼地步,才能站著睡?如果可以的話,誰不想做家中享受?如果可以的話,我自然是想做個悠閒一點的保安,總比清潔輕鬆吧?想來,她還有一整個晚上要工作啊。對啊,這是她的工作,即使我多麼同情她,也做不了甚麼。從來好事都不是用錢就可以解決的。

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自己把自己的餐盤收拾好。

我甚麼都做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