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將軍底頭。

《將軍底頭》是施蟄存的作品。

基本上,我對近代的作家都不太熟悉,甚麼京派海派鴛鴦蝴蝶派,海派我只知道甜心,鴛鴦蝴蝶派我只以為是華山派武當派的朋友......

說回施蟄存,我連那個「蟄」字都不知道怎樣讀,看了他這本《將軍底頭》,第一感覺是,媽的你內心戲會不會太多,一大串一大串內心糾結和煩惱。然後很令我不爽的是,前一回才把那個犯事的騎兵嚴懲了,之後就立即o蟲上腦,自打嘴巴到可以打掉牙的程度。最令我討厭的是,那可愛女生的哥哥死掉了,就立即去找那個女生,一點責任感都沒有,枉為花將軍這個大名。

然後,到底這篇中篇小說想說的是甚麼....orz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