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1月1日。元旦。


每逢這些時候,就會很想要一部iPhone。

反正所有重點活動都在12點後,說是1月1日也沒有錯吧。

12點在鞋店和店員說聲happy new year後,又在街上閒逛,反正就等到3點出發。

先在馬鞍山集合,然後開始上山。十六個人裡面,本身認識的只有4個,然後還有兩個是因為偶然一起行山才認識的。全部人的唯一共通點是,都是LTW的朋友。早就知道她神通廣大,只認識三天就知道人家出生年份戀情狀況工作住址etc,和我這種孤獨精是完全相反的存在。

據說去年只有很少人,反正我看到上山的人很多,沿路都看到有人拿著手電筒,一點點燈光蜿蜒而上。


上山時很熱,上到去以後超冷,終於找到個位置,然後飲著熱可可,等太陽升起。

太陽升起時真的很美麗,本來也很想拍照,但看著電話拍出來的效果,完全不是那回事,乾脆就放棄,用雙眼去感受那美麗算了。然後古巴和LTW都說,這句說話和我一點都不襯,要再膠點。哈哈,明明我就是個多愁善感吧的毒青。

看日出的時候,腦裡面一直播著這首歌

下山時截順風車走。香港還是很多很nice的人,那對高貴優雅有善人光環的夫婦還很有興趣知道我們年青人的想法。

吃完早餐,疲倦到極點乘車回家,天殺的小巴司機竟然被警察截下來,結果又換車......班次本已不多,等了一架我竟然上不了車,要等多一架,都算了。幾經辛苦終於回到家,竟然被家人拖出去飲茶,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新的一年,沒甚麼目標,卻有很多煩惱。

聽了朋友的意見,是覺得自己要有點計劃,不過想想,我無論結婚與否,都不適合在香港生活啊?我要的婚姻香港不可能有,不結婚就更加不配留在香港。既然雙親都足夠應付自已餘生,我又需要甚麼嗎?相比之下,與其永無止境地滿足別人對自己的期望,又這樣又那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是更好更實際嗎?

還是別想太多了,這這樣吧。

你可能會笑我填得到上午的肚,糊不了下午的口,我也會覺得,我享受著你沒有的自由。

我不管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