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

AMY。


第一次看記錄片會哭,電影最後五分鐘眼淚根本止不住。



雖然我很少這樣說一個人,真的忍不住要說:

Blake Fielder-Civil幹你媽的你這混帳騙子。




..........這只是我把電影看到一半時的感想。之後我也發現,原來自己錯怪了那條毒蟲......一點點。把Amy Winehouse拉下泥沼的人是他,但這之後Amy還是能夠站起來,還能唱歌,還能創作。真正把Amy Winehouse推向死亡的人是誰?

如果說梅艷芳是被名氣、男人所累的,令人同情的女人,Amy Winehouse就更是被整個世界、更多的男人、家人等等等等,所壓迫的可憐女人。

她只是個天真的小女孩,很喜愛音樂,很缺乏安全感,目標也不是想賺大錢,只要有個地方能讓她一直唱作歌曲,有個她很愛,又很愛她的人,那就夠了。





年輕時所求的總是很美好。



Blake是個天殺的混帳,但說真的他也只是拉Amy下毒海,還有在愛情上重傷過她,影響是很大,也絕不能說他是個好人,卻算不上是把Amy推向死亡的最大推手。還真的有如他自己在電影中所說,「我也不是那麼壞嘛」。

兇手是誰?導演引用了某位女主持說過的一句話。在一部記錄片之中,我相信每一段影片都有其意義。

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