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

小王子。



單在對於繪本的還原度而言,小王子部分值三個字:很完美

大概這就是神一般的技術,竟然可以把原著裡面那充滿手制感的圖畫,3D化並美麗地展示出來。單是看這部份就差點感動到我要哭了。




想當然耳,電影是不可能照板煮碗地把小王子的故事放到大銀幕上,所以電影另外加插了一個很現代的故事,加上一丁點的SF,而繪集成這套電影版小王子。那現代故事其實也套用得很好,加上主角遇上長大了的王子先生,這「長大」的點子是很不錯的,可是.......

一,太老生常談了。希望大家保持童真甚麼的,本來最近已充滿著這種氣圍,人人都在說童年回憶之類。可惜《小王子》最不幸的地方是,它遇上了Inside Out。這兩部電影都有一個共通的主題,所以相比之下,高下立見。

二,這好像和我心目中的小王子想說的東西,有點不同。

還是那句:到底這電影想告訴我們的Message是甚麼?

這是我很重視的一點。可能是每個人對《小王子》都有不同的解說方法,而對我來說,這其實是一個講述愛的故事,還有一句「真正重要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可是電影卻把重點放了在「我們都很輕易就迷失在成長之中」,所以好像和我預期中的有點不同。



不過總括而言,還是很好看,很感動的(專指原著部分),我都聽到四周都有嘶嘶嗉嗉聲,特別是飛機阿伯入院那個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