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11月28日。晴。

每天上班前,都要坐在離工作地點不遠的地方坐一下,讓自己儲備了足夠的勇氣,才走進去那個令人討厭的地方。

或許人生就是會這樣。不管你在甚麼地方甚麼時間,都會一直被嫌棄被視作負累。

明明是同樣的事,別人卻得到體諒。是的,我不夠機靈,我不會講好聽的話,只會幫些沒屁用的小忙,然後因為不屑居功(是有甚麼功好居),而讓其他人得到稱讚。

還是說,是我的問題嗎?我想是我太愚了。骨氣甚麼的,自尊甚麼的,在這裡就連屎都不如。

雖然我還是在心裡面對自己說,這點小事,足以看出這裡的人是多麽地奸狡,多麼地膚淺,多麽地無恥。還有些人,有利可圖才會跟你講話,窮人就連開戶口都百般推卸,還暗中說甚麼「屌你老母冇錢就唔好學人開戶口」。看到他們個個面對大陸人就一副狗奴才的樣子,雙眼發光,心裡就生出一種強烈的嘔吐感。我姑且還興幸自己有這種感覺。然而,將來的我也會成為這種人嗎?

我覺得,我的靈魂裡面,有種東西開始被磨滅得灰飛煙滅。曾經很有風骨地,覺得薪水怎樣都沒所謂,最重要是做著自己喜愛的事。現在,我已經因為捨不得那個薪水,甘願對著自己討厭自己不擅長的事物強顏歡笑。偶爾可能還可以騙騙自己,我是為了美好的將來而忍辱負重。我想,這也是香港很多人的想法。

有人說,過程不重要,失敗就是失敗。對啊,你做得不對,結果錯了,誰管你有甚理由原因。我想,我還是得反省一下,為了成功,我是不是放棄了一些很重要的原則。

每天關心美國,卻再也不是關心世界形勢,而是在關心匯率。或許,親身體驗著自己奴化的過程,也是一種人性實驗。

2016年11月。我要好好記著這個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