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

生活。

可能我這樣說也是很傲慢,只是,在工作地方遇上的人,他們的人生態度大抵都是我們這種偽文青們聽到後會暗自搖頭的。老一輩的人我可以理解,他們成長在貧乏的環境之中,所求的自然會現實點。不過我有時會覺得比較年青的同事,他們人生其實很迷茫。

例如很多時候在ig上看似多姿多彩的,有時會想到阿凍講的一句,他們的生命很貧乏空虛。吃到甚麼好的就急不及待讓人知曉,用上十數個hashtag怕別人找不到自己的照片。如果這種人活下去就是為了被like為了認同,確實這個人空虛得令人憐憫。

偶爾我也會這樣,突然虛榮心爆發,得到好東西,想讓別人知道別人羨慕。例如我曾經貼過阿凍的照片,三次。貼了又刪,刪後又忍不住貼。基於某些鬱悶原因和不可說的壓力,我有時候很想大喊「這個人是我女朋友」,結果卻只能低調地鎖起自己的ig,讓自己的朋友知道,就是這個人。

聽到有人講,自己興趣太多根本沒時間都兼顧。我忍不住想,那真的是你興趣嗎?我喜歡的東西不多,大抵只有歷史,電影,音樂,隨便一樣都已經令我覺得一輩子都不夠用了。他到底只是一時興起之趣,還是有深研的意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