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11月8日。晴。

最近真的很累。肉體已經麻木了,精神還未習慣。

每天早起,阿凍還沒起床的話,就調整高音樂播放器的音量,好讓自己負面情緒能被壓下去。每次下班,都是一種解脫,忍不住想,我又成功捱過一天了。

曾經,有一位前輩有問我,工作辛不辛苦。我立刻就說,當然不辛苦了。又不是甚麼艱難的工作,只是我太多東西不會而已。

最辛苦的地方,根本就不是工作。


大概在所有同崗位的同事之中,大概只有三數個不討厭我。其餘的,不是覺得我累贅,就是覺得我麻煩,或兼而有之。因為太多事情不懂,所以只能問別人,是沒有被刁難,只是開始有說話聽了,被嫌棄了。

阿凍說,被討厭也沒關係,不要被抓到小辮子就是了。是很有道理,可是我就連工作都處理不到,連小辮子都弄不出來,更不用說被一些錯誤累事的前輩教錯,還得吞下明明是他做錯的事。

阿凍說,我不懂,training沒有教,是公司的錯。是很有道理,可是他們都不會把錯怪在公司上,只會覺得我麻煩。或許他們還是看在老闆的份上,不好對我直接說出口。唯有乘著他還未離開,盡力把事情都做好。

在最後一堂training的課,導師輕鬆地跟我們說,要我們和同事好好相處。那時我心裡大概是非常苦的。現在我覺得,我更是愈走愈遠了。

每天都要回去那個被討厭被嫌棄的地方,並繼續讓情況加深。大概沒甚麼人會喜歡這種工作環境。

我只好每天對自己說,再努力點。為了更討厭的事,為了目標,再努力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