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傲慢。

那大堆Trump的勝利分析就不說了,反正個個都是孔明劉伯溫,雖然我一開始也在一頭熱的一直講。這情況在知乎就更多了,個個人跳出來說自己是怎樣的有先見之明,噁心死人了。
至於Trump之後會對世界有甚麼影響,就有待各位大師自行分析。

我想說的不是這個。


我想說的是,有關今天看工,很多美國人因為反對Trump當選總統,紛紛站出來反對,甚至加州和德州都提出 Caleixt和 Texit。

香港的制度有缺陷不說,民意是 meaningless的。當然,你也可以說,美國選總統的制度也有不足之處,為甚麼不可以按比例分票。這個大概是有深厚的歷史原因在內,先不說這個。

當日香港立法會選舉,那些主動投票給建制派的人我沒意見;被拉去投票的婆婆是根本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是建制派議員無恥;最令我生氣的是不投票的人。

繞來繞去講那麽多,我還是講不到重點。我想說的是,在討重投票結果的同時,我們要思考反省,為甚麼會有人投給Trump。

我覺得阿凍講到一點,非常一針見血的是,Trump會勝出是因為教育問題。這個問題延伸下去的範圍非常大。

那些高舉反對Trump的人,大概還不理解為甚麼Hillary會輸掉。他們太傲慢了。

他們就是覺得,你們所有無知婦孺低學歷沙文豬,都被Trump這個無恥色情狂騙了,然後由瞧不起那些選了Trump的人。他們的世紀只接受與自己政見相近的人,同時要標榜著這才是有智識有地位最高級的人都認同的政治正確。其實他們都不知道,這反而是在打壓言論自由啊……不然為甚麼民調Hillary都領先那麼多?因為很多人根本不敢說自己想投Trump。反正訪問時對方知道我是誰,投票卻不記名。

當日立法會選完結後,fb上就跳出很多港豬言論,不停叫投建制派的人去死。其寶就跟今天加州德州人一樣。他們還是被困在孤高的理想塔內,而從不考慮過在塔外人的恐懼和無助。

我活在人生勝利組的泡泡裡,直到被「有故事的人」撞破

有能力者動用與生俱來的辯才,或者引用更多專業學科作為長篇大論的回應,然後感到無力好笑,自尊心之下覺得整座主流社會都像難以理喻,溝通不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