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星期日

12月30日至1月1日。臺南,高雄。

30號再戰春卷,繼續在不知道阿凍去掉甚麼東西的情況下吃到;跟上一次不同的是,這次不是在很飽的情況下吃的,得以充分享受春捲的美味。



然後去吃另一家米粿。滿好吃的,可是還是不及嘉祥好吃。或者說是沒那個驚喜吧。



小卷米粉,很普通的米粉,不過原來臺灣的幼米粉比香港的幼很多。


之後路過線面,臺灣叫作挽臉,就是用線一直拔毛的技術活,一直被拔毛好痛......

豆花本身就算了,我覺得那個精華裡於豆花下的黑糖粉粿,非常好吃。之後阿凍去買了那幾個粉粿,有黑糖、豆漿、原味三種回房間吃。


恕在下孤陋寡聞,我之前一直都只吃過甜的湯圓,鹹的肉湯圓真的聽都沒聽過,於是阿凍就為我準備了這個神奇湯圓。
加上阿凍最愛的調味:醋和辣,吃起來真的不錯。

因為這幾天吃的肉太多,所以這天晚上希望可以吃清淡一點,去全聯買了一些蔬菜回去煮。
這個筍子真的很好吃,就是那個湯太鹹了......

到了31號,就準備出發去高雄了。早上先去Subway吃個早餐。
阿凍家附近的Subway位置景觀很好(據阿凍所說,那算是臺南比較熱鬧的大街了),地方很乾淨,而且廁所也很棒,實在是個性價比很高的Subway。

吃完以後,出發前往臺南車站時經過阿凍的學校,途中看到一隻睡午覺的狗,覺得很可愛XD

之後到了高雄借宿的地方,是一座有點歲月的房子,是阿凍小時候曾經待過的地方。還有點像我小時候很討厭的地方。



之後去吃臭豆腐。這是我第二次來吃了,這次有阿凍的另一個好朋友來吃。這家臭豆腐真的很好吃,就連我不愛豆味的都覺得非常好吃。對了還有被我視作配角的海產粥,也是很好吃啦。

吃完以後先是去一家文青書店逛,一方面是吃太飽想走一下消食,另一方面是想看有沒有可以買回去的伴手禮(其實這個才是原動力(?) )。在書店滿多有意思的東西,例如一直在泡店員的客人XD(不是阿凍她們跟我說我也沒發現就是了,我那時只是在想,嗯?怎麼有點吵?),例如PTT新詩版的作品,都匯聚成小卡片放了在那裡,那些詩作我都覺得不怎麼樣就是啦,不過人家好歹都有一個鼓勵文學創作的地方,只是幾張小卡片而已,又不用花甚麼稿費,不亦樂乎?

PTT新詩是不怎麼樣,卻又讓我發現一個我覺得不錯的作品:
他有另一隻眼另一個鼻另一個口,他的心臟很小很小卻裝了一個你。
仔細一看,原本是一個叫做陸穎魚的香港作家。有機會要看看她的作品。

之後走得有點累、食也消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去全家吃點東西,例如這個「根本沒那麼好看的大福雪糕」XD

吃完跟阿凍的好友道別後,就回去借宿的地方,看著電影跨年。

因為1號早上是很早的飛機,所以我們4點左右就起床出門了。出發去小港機場前,去了麥當勞來個最後的早餐。那個早餐也跟香港的差不多,薯餅仍然是整個早餐的精髓所在,值得我注意的不在早餐,在於那些在麥當勞待著卻又不回家的人們。我想,香港的麥當勞也是差不多情況。

記得去年的萬聖節翌日,因為剛好要去長洲工作,於是要前往中環碼頭。經過蘭桂坊附近時,就看到那裡的麥當勞都坐著一排排妝容恐怖的青年人們,本來那個節日化的妝就夠噁了,經過一晚狂歡妝扮半化不化的情況下,就更令人搖頭不已。

我的重點不是化妝的批評,而是,這些人在麥當勞裡面待著,又不回家是為甚麼?

雖然跟阿凍一起跨年,平淡的同時也滿溫馨的,但其實跨年那一刻,著實沒甚麼感覺,就是聽到外面有不少爆破的聲音。所謂的年嘛,只不過是人為界線,到頭來日子還是那樣過嘛XD。就好像對於荒川弘的媽媽而言,所謂賞櫻就是個吃烤似的借口那樣,這些假日甚麼的,某個程度上也只是個放假的借口。

於是就開始在想,所以這些人是在狂歡甚麼?把自己弄得人不像人那樣,累了卻又不回家是為了甚麼?

狂歡皆虛妄,你都不知道跟你一起熱舞喝酒的人是誰,說不定下一刻在床上開幹的人又不同了。就這樣溫馨地過假日,淡淡一句「新年快樂」就夠了。重點是,以後很多年都會有同一個人陪著你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