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星期二

1月8日。京都。

第二天早上就早早出發去三千院。雖然一開始就被京都的「烏丸四条公車站」搞得很崩潰,幸好最後還是成功坐上前往三千院的公車。誰會知道烏丸四条站有分ABCDE站啊幹......



下車後就看到很大個指示牌說三千院600m了。順帶一提,那個森宅在我們前往三千院的途中一直都有出現(直到某個拐彎處),我偷偷在想,那個森家會不會是很厲害的人......


走了好一陣子,終於都到了三千院了。

進去裡面觀光不過裡面不可以拍照,所以我也很乖的沒拍照片......在院裡面還會叫我們放輕聲量因為有人在抄經,走著走著剛好遇上一個出來念經打木魚的和尚。說起來,現在的和尚都那麼誠心念經,明明幾百年前很多和尚都會去娼院玩很爽的XD

裡面還有一個小池塘,風景清幽,也難怪阿凍會喜歡這裡,只是她上次來三千院時有下雪,印象中那時看到的照片更好看。不過知足不辱嘛,能夠這樣一起來也已經是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了。

這個時我覺得有點可愛隨手拍一下,傳出去之後卻被說是姻緣石的東西......說起來,這種兩個小石頭的都能在很多地方看到,看起來像是地藏菩薩的朋友,只是等級沒那麼厲害,或許說是找個比較像地藏菩薩的石頭來供奉一下吧。



然後我們又坐公車離開三千院去東洋亭。

東洋亭嘛,簡單來說就是個百年老店,1897年創業,嘖嘖嘖,那可是明治時代啊。

進去以後,店員又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拿來了冰水XD,我們這些熱帶動物真的沒辦法又喝冰水,只能再要一杯熱的水。
店的裝潢很有Steakhouse味道(是被那隻豬影響到到吧)

點了餐之後,店員都會拿來一份這樣一球奇怪的東西,去年阿凍也在這裡吃的時候,就讓我猜來猜去都猜不到那是甚麼。
以一個正常香港人的思維去想,既然那個外面是一種醬汁,那裡面的應該就是薯蓉嘛!

誰會想到,這是一個剝了皮的蕃茄......不過是已經煮過的,而且很好吃。

我們點了一個漢堡扒(with飯)和一個蛋包飯。也是滿好吃的,就是阿凍在她的蛋包飯上放了太多Tabasco,令我只敢吃一兩口XD

這個我都忘了叫甚麼名字,只記得裡面有栗子成份,印象中是蒙布朗,說實話我不喜歡吃,那是口味問題,好歹都是這店的名物之一。

這個布甸可厲害了XD,名字叫做「百年布甸」!我就很愛吃這個了XD,那個奶香那個奶滑,還有入口時那個慢慢融在你舌頭上的味道!好吃到我想尖叫XD


我點的是永遠的Latte,滿香滑的,是不是日本泡咖啡都會用明治牛奶,所以那個奶味都會特別濃厚。

阿凍點了一個紅茶,那個茶壺旁的小沙漏是用來計時的(不然咧), 沙漏計時完成後,茶也就泡好可以喝了。

之後下午很可惜,因為都在下雨,所以沒去金閣寺和二条城,開始回程去飯店了。

去了叫做MASH Kyoto麵包店,據說滿有名的,確實裡面的麵包都可以看到各種非常特別的配搭,有一種「高手大隱隱於市」的感覺XD。這家麵包店不如志津屋那麼有名,畢竟是連鎖店嘛,在香港就是美心麵包了。但我想,我比較喜歡這家的麵包。

或許這就是生長在香港的陋習,說不定人家志津屋也是有如義美那樣的良心企業,最起碼一定沒香港那麼糟就是了(對日本的愛的盲目)。可是從一個經營者的角度去想,你推出一個新的麵包,志津屋/美心所考慮到的,一定是這個麵包會不會有足夠的人去買。當然,這只是一個很理想的討論,不然隨便一家小餐廳都贏過連鎖店了。再說,沒甚麼店是可以一開始就用連鎖的方式出現的,大家都是從小店開始,卻只有這幾家能成功,自然有它的獨到之處,即使那只是生意手段上的獨到。

講廢話比講日本還多那成甚麼話......可是我就是沒為麵包拍照啊啊啊啊!(抱頭痛哭)明明就那麼好吃......

歇息一會後,去了京都車站的附近買東西,很隨意地在京都車站拍了一張京都塔的照片,之後又回去四条吃晚餐。


去了一家叫做「西洞院食堂」的餐廳吃晚飯。眼見裡面的人流也不多,多是一個人去吃的,我猜是當地比較平民的餐廳。食物當然沒到非常好吃,可是我很愛那店的氣氛:沒有開太大的暖氣露出了一絲半點的冷意,黃色燈光下疑似家常的菜色佈滿了桌面,演技完全不行衣服還怪怪的一看就知道是非常Local的電視節目,不遠處還有大嬸在嘮叨的聲音,還有忙碌地打點著、然後又吃得很暢快的同時又持續地關心我的阿凍。

這些情境都令我感到非常溫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