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星期二

1月6日至7日。大阪。

半夜到關西機場,經過一輪冗長的入境手續後,終於成功離開悶熱的香港,進入涼風颯颯的日本國境,找到已經苦候我多時的阿凍。

阿凍表示她找到一個很棒的地方:關西機場的Burger King。因為那裡的抽煙室有插座提供,又有暖氣。

而我一到達Burger King後不久,就能夠看到阿凍為我買的Dounuts。等了若干小時終於到了早上,就立刻排隊去買Haruka車票。雖然只差幾分鐘,可是他們不開門我們還是要等,而我們因為準備衣服都在日本買,所以那一刻衣服都不夠超冷的XD。

買了需要的車票之後,就離開機場去大阪了。跟香港完全不同,在日本你很容易就可以找個地方放下行李。當然,我們早出現所以還有很多未被人便用的Coin Locker是正常情況,不過香港的問題是根本沒有Coin Locker這回事......

好了,我們先去第一站:丸福珈琲店。不過因為我們還是太早了,受不住寒風又耐不住寂寞的我們就先到處看一下;又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在街上每看到一家便利店,我們都會衝進去裡面取暖XD。

可能是因為剛新年不久,所以在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裝飾,後來在京都奈良都有看到,只是那個組成的物品略有不同而已。大概就有點像我們會在家裡放著一束有蘿蔔青菜甚麼的東西那樣吧。
 我也是走到這邊才醒覺,原來我們走到道堀頓附近了。本來還想去那個固力果拍一下照,但在考慮到寒風和體力等因素後,最後還是沒去。

還有這個金龍拉麵,用阿凍的話來說就是「一定要介紹給仇人來的拉麵店」,髒、貴、亂,重點是非常難吃。當然,精明如我之前上了一次當,這次不管怎樣都不可能要我再吃的了,更不用說這次有阿凍的監督......



丸福是一家在大阪算是比較有歷史的珈琲店(好像日本的Cafe如果是用漢字表示,都是用這兩個字)

我們回去丸福還是再等了一陣子才得以進去。


我不知道是丸福特別有個性還是方言因素,平日我所知道的咖哩的日文應該是「カレー」,可是這裡的卻會用「カリー」。


我覺得他們的咖啡非常好喝,即使之後在京都再喝了好幾家Cafe的咖啡,心中念念不忘仍是在牽掛著丸福的咖啡。至卡那個多士,嗯......也是很不錯的,鬆軟的麵包加上芝士,然後就被它們開啟了我的大食開關.......(嘆氣)

這個放糖的瓶子滿有趣的,跟香港的很不一樣,弄得很機械複雜的樣子XD

喝完早上的一杯咖啡之後,就出發去麵屋丈六。雖然還未到開店時間,但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等著。

終於成功進去店裡面。裡面的位置不多,只有8個座位,所以在店外等的人才那麼多。

反正都是麵就是了。上面那碗湯看起來清清的,其實裡面味道很豐富很好喝;主要是下面那碗湯的味道很特別,濃郁是日本餐廳都會有的調味,可是這個(忘了是蕎麥麵還是中華麵)的湯底,有點像是醬油系(其實我不是專家,只是憑感覺來說),卻又不是單純地很鹹,而是很有層次感的湯。

然後再去吃福太郎的大阪燒。

這家大阪燒,就是剛好坐到不錯的位置,可以一直看到老闆(應該是吧)煮那個大阪燒。
因為位置太棒,所以一直都在很細心觀察老闆是怎樣煮那個大阪燒,也因為這樣而留意到老闆雙臂通紅,應該是非常的累了;又順便關心一下,整個餐廳的那大塊鐵板都要保持著熱度,他們一個月到底要交多少電費.....

老闆在煮完那個食物後,就會剷到我們面前的鐵板上,繼續熱著給我們吃。印象中點了一個豬肉的甚麼蔥燒,一個三重甚麼燒,一個有海鮮的甚麼燒。


那個有豬肉的超級好吃!明明眼看只是一塊普通的豬肉放點蔥煎熟,卻又不知道為甚麼可以那麼香那麼好吃。在這麼短短一天就吃了不少美食後,就去無印良品買點東西順便消食,再去梅田站看阿凍很愛的カピバラさん,然後出發前往京都。

經過了一輪的彎路波折和挫折後,終於成功抵達京都的飯店,總算飯店的設施都滿不錯,把東西放下後可以放鬆下來。然後順應還去看飯店旁的超級市場買水果,還有去了飯店對面的全家買了炸雞回去房間吃。

日本的水果很美味屬意料之內的事,只是我想不到那個炸雞也是超級美味,我超級愛那個調味的!

在充分填滿胃部的每一個位置後,泡了個美好的澡弄好應該要弄的事情(研究如何使用保險箱XD)後,終於能好好的睡一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