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9月29日。臺中。

突然就來了個臺中快閃之旅。


天氣還滿好的。



本來沒打算今年會再去臺灣,結果就是去了。原因單純是因為有幾個比較要好的同事邀請。


因為各種原因,總之星期五下了班,回家整理一下行李,就出發去機場睡一會,等早上的飛機。是說,意外地發現機場有滿多的露宿者,我們還被一位喝著走不要坐她的位置......



到了臺中,放下行李之後,就去臺中第二市場吃點東西。吃那個據說滿有名的甚麼媽媽立食。因為不知道吃甚麼,所以就來了個套餐,有點像日本的おまかせ,點了個價位,老闆來甚麼我們吃甚麼。來之前老閭會問我們「吃不吃芹菜」「吃不吃蝦子」「還有沒有不吃的東西」,總之我們一行人還滿麻麻煩的XD,有人就是這個不吃那個不吃。我自己也點了不要芹菜就是了。

結果先來一碗湯......

老闆你沒問吃不吃香菜啊!?所以對你們來說香菜就是一種不用問一定會存在於料理之中的食材嗎?可惡偏偏這香菜有味得很都不能進口裡面,只好把香菜都撈到S的碗裡面去XDD。

 之後來了些壽司啊刺生啊之類有的沒的,反正都真的滿不錯,只是都沒我在臺南時吃的那麼好吃(也有可能是心情問題)

雖然看起來滿少的,可是把所有都吃完了之後,還是覺得飽飽的,所以聽說裡面還有一些很有名的店,甚麼麵啊魯肉飯之類,結果都沒吃了。

之後就是去了跟這個也是據說很有名的茶,只是我又中伏了......完全不知道這是豆漿加紅茶,我是個不喜歡豆制品的人......然後又是跟其他人交換了XD

吃完東西之後就去了臺中那個很大的公園,順便會再去誠品的。「去誠品」這個節目完全是同事為了我而設計的,我也只好用上「滿心歡喜」的樣子來接受......

在去誠品之前先在公園悠閒地行一下。

只見公園裡超多人在溜狗,狗種各式各樣的,甚至有很少看得到的古代牧羊犬,顯然那隻狗是主人用來讓女生上釣拍照用的。


除了狗還有豬就是了......

不過也有媽媽在溜人......

到了誠品,大家都在看書以外的東西,就只有我一個在找書。好吧,難得來到臺灣的書店,也有在香港找不到的書,也就順便在這裡都買了。結果終於買到在香港找了很久的《邱妙津日記》,還有幾本印刷得很好看很小巧的川端康成的書。終於我買完了,他們也等到我出發去吃晚飯了。


治途上一概都是臺中的風光,比如說很多裝潢非常好看的店。這種店在公益路還特別多。你仔細看看那些很漂亮的店,會發現臺中大概是最激怒香港人的地方,因為他們都在盡情地浪費空間,就像在很大聲地告訴你「我們有很多地多到用不完」這樣。你看看那個很有名的「一笈」的店!還有一家叫「輕井澤」的。

這晚上我們去的店也不差,據說是滿有名的店叫「無老鍋」,裡面就是很大很漂亮很多空間,對香港人來說就是寧願讓客人多等,都不會把那些位置換成庭位。


好啦說實話裡面的一物一壺都滿有意思的。不是說很有深度,而是沉實得令我喜愛。


食物方面,因著上次在臺北的經驗,覺得老油條配麻辣鍋是個超棒的配搭,所以一定要點。



吃完晚飯了之後,就準備回去酒店了。回去之前順便去買點水糧回房間


結果是臺中的超市仔是超大。好吧問結對臺中的建築物麻木了。

說起來,對這裡看到自己很少數不能接受的飲料。
這些甚麼米漿啊米奶啊,都是我直到現在都不再想放進口的東西之一。即使是義美的產品都一樣。總覺得有陣奇怪的味道啊......


最後回去時經過覺得一定要拍一下的車站照。

順帶一提,車站附近滿多乞丐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