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9月30日。臺中。



這個濕地還真不錯。




第二天,早上先出發前往忘憂森林。

我們是租車去的,而那個司機大哥很多話講,因為他知道我們的行程,一路上就講很多921地震的事,說這個忘憂森林怎樣出現啊,當年的地震怎樣強啊之類。記得上次也有去過臺中,因為是跟著學校去的,更是去了那個921紀念館,讓我們這些沒經歷過地震的人感受之類。現在想起來,大概這個地震對臺灣影響還是很深遠的。

不過最搞笑的是他用過份的熱情逼使其中一位旅伴吃檳榔,還教他怎樣咬怎樣吐之類XDD。

到了忘憂森林外,才知道原來要換車再上去。那個車真的有夠刺激的。



那裡的景觀是滿好看,但說實話我覺得比想像中普通。大概天氣影響很大吧,要是天氣不那麼好,再陰暗點潮濕點就會很完美了。

看完之後自然就是回到換車的地方。原來看完這個森林我們還要聽一下茶葉的銷售講座。這才知道,大概這個所謂忘憂森林是921大地震後偶然出現的新地理景觀,因為還滿好看的,當地的茶農就以自己的地理憂勢,佔據了來往森林和大馬路之間的通道來賺錢XD。最後還不忘本業賣一下茶葉之類。


不過那個茶還滿好喝的。

當中自然也發生了一些很有趣的事。話說老闆娘一直在sell我們茶葉的時候,其中一位旅伴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問了老闆娘在外面那個女生是誰。老闆娘立刻就sense到甚麼似的,立刻回答說「是我女兒很想結識她嗎趕快去她bla bla bla」一直猛講XDD,然後又用了過份熱情叫了她女兒過來再逼使他們交換了聯絡方式,又要到了女生的ig然後我們整團人也同時間follow了她的ig,希望她不要被這幾個奇怪的香港人嚇到XDD


上車前剛好出現的雲層。再調一下那個光暗大概會好看很多。

離開這個忘憂森林後,就出發前往一個叫妖怪村的地方。這是一個仿日式的主題......主題遊樂區,對我來說沒甚麼好玩的,就充當是個吃飯遊玩,以及消磨時間的地方,因為重點在下個地方......


再度出發之後,路經一個小學。司機大哥說這個小學是全木造的,也只有禮拜天才開放,反正有時間於是我們也進去看了一下。


進去了以後也覺得這個學校真的很漂亮,就是蟲太多了。有點好奇這是有錢人學校嗎還是怎樣,偷看課室裡面,發現都是小班教學的形式。


也順便研究了一下臺灣小學生都學甚麼。反正跟香港都不一樣就是了,比如說我們就沒有社會和自然課,「常識」二字就全包了。更不會有閩南語課,一方面是因為廣東話不如臺灣的閩南話那樣被重視保護,另一方面是我們日常都在講完全沒有問題的。當然,日後廣東話會不會有如當年KMT那樣把廣東話視作次等方言再將其低俗化啊之類,就不得而知了。

好了,之後就是我們這天的重點:高美濕地了。

車子開到附近時就感受到那個人群,更不用說開閘之後衝到裡面去拍照的人潮。



道路的最盡頭,是可以下水踏上濕地的地方。一開始看到黑漆漆的以為是很泥濘很難洗乾淨的質感,踏上去以後才發現更接近沙,用水沖沖就好的,也就更放心走到前沿地方拍照。







日落後自然就是離開的時間。


日落後的晚霞也是非常美麗。


就是每個人都看著晚霞時,都會忽略了旁邊都是一片無盡荒涼。相比美麗的事物,我總是對這種令人傷心的風景更有感觸。大概,以後每次去臺灣,我就是都會生出很多愁緒。有些事,就是會永久在你人生中劃上狠狠的一筆,有如臉上的顯眼疤痕那樣,再視若無睹,都只是若而已。




之後就是到逢甲填肚子。


臺灣的夜市嘛,也就來來去去那幾款。可能是我真的沒遇上吧,至今臺灣還未能生出一種很成氣候、能放上檯面的臺灣菜令人感到可惜。有時候有點層次和深度的菜,就是會被打上「外省菜」的標籤。這樣一說,臺灣不單是硬實力,就是軟實力都非常欠奉啊......

比如說,這種放置在店裡面隨便遊人來抽玩的店,比我上次來臺時多了不少。這令我感覺不是一個好現象。



最近黑糖系列大行其道,這家好像是新開張的,身為遊客的我自然沒去研究,不過我滿喜歡黑糖珍珠奶,沒有茶。而且那個女生滿好看的XD。要知道不單是在臺灣,來到香港的奶茶店也很多,單是我工作地點附近就有茶湯會天仁茶狼一芳flamingo bloom等等,已經受夠奶茶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