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When the party's over。



Billie Eilish是最近自己還滿喜歡的歌手,知道她是因為上次在臺北住的地方有放她的歌。這首聽著很舒服,My Boy也不錯但太pop了點。

其實這首歌主要功用是BGM。

因為最近沉迷於spotify的關係,因著個人喜好,自然就得好奇一下這個世界發生甚麼事,比如說最多人聽的歌是誰啊、不同地方最多人聽的歌又有甚麼不同啊等等,於是最近才發現一個名字:Ariana Grande。


看了最多人聽的歌手,Ariana Grande,聽了聽她的歌,不覺得有很能打動自己的地方;google一下她的照片,啊,原來有在地鐵站看過她的演唱會照片。但有名到這個地步,我卻還是最近才知道她的名字,只能說明:

一,我真的太落伍了,我的年代早就停留在甚麼Lady Gaga(Telephone那個時期,不是剛拿獎那個)、Taylor Swift、Katy Perry、Rihanna等,Sia都算是比較新的了,Selena Gomez是非常新(然後莫名地覺得Becky G比她大,wiki了一下才發現Becky G比Selena Gomez小五年......)

二,我對歐美音樂那邊真的不熟。

三,大概她唱的歌紅的歌,都不是我平常會拿來聽的類型吧。看了一下她滿常合作的歌手,Nicki Minaj、Jessie J,就真的,剛好都不是我聽的那一堆。


另外又發現,

我個人還算是滿喜歡Clean Bandit,歌在Youtube上的播放次數很高,twitter的follower卻不多,大概只有49萬,Instagram卻還是有一百萬的。

Becky G,twitter 2.12M,Instagram 16.7M。
Camila Cabello,twitter 8.06M,Instagram 31.8M。
Ariana Grande,twitter 61.5M,Instagram 148M。
Selena Gomez,twitter 57.3M,Instagram 147M。

好,我來看看我那個年代的歌手。
LILY ALLEN,twitter 55.5M,Instagram 1.1M。
BEYONCÉ,twitter 14.9M,Instagram 126M。
Lady Gaga,twitter 78.3M,Instagram 35.1M。
Taylor Swift,twitter 83.2M,Instagram 115M。
Katy Perry,twitter 107M,Instagram 77.3M。

好吧,再看一個。

Justin Bieber,twitter 105M,Instagram 106M。

那個趨勢就是很明顯的,用twitter都是已然老去的一代啊。至於甚麼snapchat我就連用都不懂所以不要提。也就是說,相應平台的follower,都可大致歸納為,以95年出生作為分界線的人氣度,可以看得出,Taylor Swift在年輕一代眼中,還是很吃香的,Beyonce亦如是;Lily Ellen已經是屬於我們這些長一輩的人的歌曲,你看Lady Gaga都是去拿Oscar的人了。

Oscar代表甚麼?不就代表老白男的old school品味嘛。就好像日本紅白那樣,都是上一代的記憶了。

不過也有一件我不是很明白的,為甚麼Instagram 可以動不動就上億?真的有那麼多人嗎?還是說,Instagram 就有如中國的微博那樣,有著大量的水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