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我被《會長是女僕大人》閃瞎了

閃光彈,又稱致盲彈、炫目彈、炫暈彈,是一種以強光阻礙敵方視力功能的一種輕型手提炸彈,為戰術性輔助武器之一。閃光彈爆炸時能瞬間釋放刺眼的強光,其原理為燃燒鎂或鉀產生令人炫目的白光,在附近並望著閃光彈爆炸的人短暫失明,從而令敵方暫時喪失或減弱戰鬥判斷力,亦損壞坦克上光學器材的膜層,使探測器失去探測能力。 
以上資料來自Wikipedia。
為甚麼我要提閃光彈?原本我為了接受黑貓京介在第八卷所放的閃光,便去找一些會放閃光的漫畫來看看。結果我被閃瞎了(茶)。可能是我見識少,但我覺得這個《會長是女僕大人》很應該更名為《會長‧女僕‧閃光彈》,因為它在中期開始集集閃期期光。

要作個比喻的話,《隱王》的宵風和壬晴是紅矮星,《進擊的巨人》米沙加和艾倫是白矮星(米沙加淚目),《天龍八部》的蕭峰和阿朱是中子星(淚),《とらドラ》的大河和龍兒是太陽,《G Gundam》裡面多門和莉茵的石破Love Love驚天拳是紅巨星,鮎澤和碓冰就是黃特超巨星。

(以上比喻主要指光度而言)好吧我承認那些Kiss x sisInfinite Stratos 甚麼的超後宮漫畫及小說我沒有意欲去看,不過我看了那傳說中的秋色之空和孔中窺見真理之貌就是了(鼻血)。

不過老實說,漫畫的內容卻沒甚麼特別,對我而言叫做中規中距吧?我自已看少女漫畫不多,只覺得這套漫畫很像《櫻蘭》,例如鮎澤在女僕cafe的變裝系列、碓冰不論家世血統外貌成績都有如須王環(智商除外),不過論家庭的複習我真的是第一次見、男女主角又是優等生、鮎澤單親家庭而且又很窮、學生會長和兼職女僕這種反差萌卻萌不倒我,我寧願她開黃腔啦(爆)。

明明Mr & Mrs Flash在第廿回左右已經是恩愛夫妻,在夢咲學園祭就已告白了不是嗎?為甚麼要到57回才算是正式交往?他們根本在交往前已把讀者大人我閃了無數次,交往後反而閃少了,反而葉x幸村、碓冰的哥哥x忍忍大叔這些配對我更有興趣的說……

哎……我想今天晚上我要戴著墨鏡睡覺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