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進擊的巨人》

這次是別冊少年Magazine上連載的月刊漫畫《進擊的巨人》。(其實己經是很久之前的漫畫,差不多都有兩年了)故事很簡單,就是在講述人類對抗巨人的故事。據說這漫畫被UGLY的大叔面,其實是巨人),但在近日都沒甚麼好漫畫的情況下(結界師、鋼心鍊金術師完結,jump的幾乎無一可取,四葉妹妹、大劍、學園默示錄是月刊),究竟還是看了。看完之後,我感到很後悔,腦中登時湧起了「漫畫不可以貌相」這幾個大字……很精彩的劇情!很過山車(?)的劇情(←主要指一直向下跌)。

下面會有劇透。



裡面有很多令人不安的畫面,比如說人類活生生的被巨人吞掉、斷手斷腳斷半身(還有幫一個已經失去半身的做人工呼吸的!)、前一格表情輕輕鬆鬆的樣子,下一格就吞槍(orz)、便當多到數不清,令人絕望的發展,人類完全是被欺壓的一群可憐蟲,用四個字去形容裡面的人類狀態就是:屢戰屢敗。難得一次小勝利,還要靠著巨人,卻又如此的激勵人心,要說出來就是絕望絕望絕望絕望希望絕望絕望絕望絕望希望(四葉腔)。

劇情的進展程度很高,沒有拖泥帶水,但由於是故事初段,裡面的世界還有很多未知的地方,所以我才覺得故事很棒吧?我在想,既然艾倫巨人化後其本人的位置在巨人的頸部位置(大約吧),巨人的弱點又在後頸,那麼巨人們會不會都由普通人類演變而成?而背後的大boss會不會有如Claymore大劍般,反而就是兵團團長?米沙加對艾倫明眼人都看得見,但艾倫對米沙加呢?似乎只有如朋友般的感情。

另外,與其說巨人的力量來自日光,我想情緒也是來源之一吧?番外篇二中那個會說話的巨人是受刺激而發狂,艾倫第一次巨人化前也是不甘心就這樣被巨人吃掉,第二次是要保護朋友。在第16~18回有如Claymore的「突然回到過去」(?),在毫無先兆的情況下劇情突然回到過去篇,然後又返回現在。

裡面的角色在我眼中就只有米沙加和其他人(毆),設定也頗鮮明的啦,例如十刃(笑)裡面的白薯女常常偷食XD;還有變態的研究超魔人(詳見第二十話),她對巨人的研究還真可怕,一邊用棒插巨人的眼精,然後一邊哭著說「本(她為巨人取的名字)可是經受著痛楚啊!」「本,加油忍下去啊!」心疼巨人似的,明明施暴的人就是她……;有潔癖的調查兵團實行部隊長,他那句「我認為最有效的管教是疼痛。」與鋼之鍊金術師裡面的「不痛的教訓是沒有意義的」還真相似;最後就當然少不得一個可抵上100個普通士兵的米沙加啦!

我真心覺得米沙加很可愛,她對艾倫還真是情若海深啊,那句「只要有艾倫,我就甚麼事都辦得到。」看到我心碎,因為她說這句話的時候艾倫己經被巨人吞了,而後來面對失而復得的艾倫,米沙加想也不想就衝上前去,抱著然後哭泣,讀者大人我也哭泣啦,因為這是十分感人的一幕其實是因為能看見她哭的樣子,作者竟然吐便當了!

諫山畫出來的東西實在是……呃、經驗不足?但我已很久沒有看過這樣棒的漫畫,劇情密集度很高,令人看得很爽,這樣下去,我會開始專挑畫得不甚美麗的漫畫看(茶)。你瞧瞧現視研和進擊的巨人,還有在jump上算是還好的惡魔奶爸和銀魂,畫技一般但故事好;你瞧瞧那邊的BLEACH和飛輪少年,他們的畫風我覺得是一等一的,但劇情九流,BLEACH已變成四格漫畫,飛輪少年只看女角好了,其餘的不用多看……

p.s. 看到艾倫和米沙加時,我曾認真想過他們會不會生孩子,要知道米沙加是重要的戰力,懷孕後豈不是失去了一個大助手?難道要一個孕婦去作戰?要知道艾倫沒了米沙加就很易出事(無誤),但不生孩子又會浪費了她的優良血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