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GIRL FRIENDS。

是的,我守備範圍大得很,只要是我覺得有趣的漫畫,不論是BL、百合還是甚麼成人色情獵奇鬼畜其他奇奇怪怪之類,我都會去看。

我開門見山,這個是百合漫。

在看這部之前,其實我已經看過其他幾部百合漫了,不過我就覺得只有這部值得推薦。(當然,接受不了的話…也沒甚麼。)感覺上,BL和百合好像是兩個極端,BL主要是描述各大帥哥之間的肉體交集、無論如何都要讓腐女們尖叫的畫面。

而百合卻是較著重於的心路歷程描寫,例如《輕聲蜜語》是講兩位女主角互相暪來暪去、背地裡又大叫「我很喜歡XXX!」然後哭泣甚麼的(茶),這個《GIRL FRIENDS》就是描寫得很真實,很細膩的一個好作品(個人談),加上我喜愛的畫風,所以我就覺得這漫畫好!(已經完全是個人偏見了)

首先人設方面,兩位女主角都很可愛,特別是短髮那位(抱歉我是短髮控…),起初是有點怪的,但未有太大的問題(反正這在百合漫中不成問題吧?)。而身為重點的心理描寫,當然也是很好的。最起碼你看完這漫畫,就會明白現實中大部分百合們在煩惱些甚麼。

然後在發展方面,沒有跑太遠路,漫畫內角色不多,劇情控制得很好,後期也只是適當地(還是例行公事?)畫了半回輕H場面。笑料也是蠻輕快的啦,長頭髮的那個女主角很有趣,會自行走出查詢百合們會如何(ry……

作品描述的細膩度是絕對沒問題的,甚至我在想作者本人是否就是……咳哼、作者也很詳細的描寫百合的好處(?),說是當眾手拖手擁抱甚麼的也沒問題,因為外人只當你是朋友之間的交往。嗯……可能在日本是吧?反正現實中香港比較難出現這一幕啦,你看那一大堆比男生還帥一萬倍的P(ry總之,有點期待森永みるく老師的其他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