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希望。

昨日上課,遇見認識的Final Year的學長和學姐。

閒聊數句後,他們突然問我:「前幾天我們和教授飲茶,教授說到你。你知道他怎樣說你嗎?」

一聽見問題,汗顏到極點。本來很受他喜愛,GPA爆4.0,到之後插水到只有2.7,期間發生了甚麼,自己知自己事吧。

想不到,之後師兄跟我說的一番話,更令我慚愧得無地自容。

學長說,教授本來覺得我很有天份,才能和潛力都很高,對我十分有期望。學長還說他未聽見過馬教授對一個學生的評價這麼高,即使他和那位學姐分別是全班的第一名和第二名。然後師兄說,我到了下學期時,懶惰又上課不認真之類的,成績退步,對我感到十分失望。是十分失望。

最後,學長和學姐都叫我趕緊挽回馬教授對我的希望。

聽到這裡,我真凡不知說甚麼好了。

我總覺得自己改錯名字,名叫「希」,但總為別人帶來失望。雖說我本身也很怕背負期望,但我更不喜歡看到別人失望的樣子。

所以,我會努力的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