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梅吟雪。

我還是忘不了梅吟雪。

都不知道是幾多年前的事。那時我剛看完絕代雙嬌,正在覺得小魚兒的伴侶不夠美麗而感到婉惜時,偶爾看到桌上有一本《護花鈴》,於是就拿來看了。看到結局,扼腕不已。扼腕的原因有二,一是令我想講粗口的爛尾,二是令我看到心碎的梅吟雪的下場。

Komica Wiki的金庸條目列舉了好些女角屬性,發現「不少女角色已經持有近幾年才被ACG界發掘出來的萌屬性,......,足足領先日本人三十年」

我想說,護花鈴也不惶多讓啊。護花鈴為古龍早期作品,1962年10月春秋出版,男女主角的設定真是很吸引人!(還有個葉甚麼的聽說也是女主角,可是我完全想不起她的特徵.....)

男主角南宮平起初看的時候還不覺得怎麼樣,說是個老師傅十分信任的小弟子,但原來他是那是全國首富的獨生子!之前完全看不出來啊!這個身世一曝光,立刻令南宮平這個人的品格提高了不少,因為他身為首富之子卻全沒紈袴之氣,不驕不躁,更要比普通人多了分沉穩。我想,這個就是反差萌的應用了。

梅吟雪更是不得了,她的絕世美色竟會眾生為她妻離子散,決鬥生事,甚至導致家破人亡,更要把這些罪孽都算在她的頭上。可想而知,這人的美貌是屬於那種少見於主角的美艷一類。任盈盈已經是金庸小說中的天字第一號蹭得累,梅吟雪卻是比盈盈更傲更嬌更具邪氣。盈盈為了她的沖哥,願意自投少林寺;梅吟雪為了南宮平,願意做別人的妻子!在後半為了她的小平,更是受了很多的苦楚!

梅吟雪跟xx夫人(我忘了名字,總之是個厲害角色)幾經辛苦終於贏了她,想趕去見心上人一面,卻正巧目睹南宮平要跟葉甚麼成親的一幕,心痛欲絕之餘,還自傷自己配不起南宮平。看到這裡時趨都快看不下去,古龍你怎能這樣狠心去欺負這個絕色的苦命人呢?

其實我覺得最萌倒我的地方是,梅吟雪足足比南宮平大了十年(這是真的,因為我都愛看姊弟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