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地產霸權的利益。


有不少人說,這次對無牌小販加強檢控,是由於影響到香港地產霸權的利益,所以官商勾結的食環署和「黑警」就幫忙打撃小攤。真假我不知道,可是我在想,這好像有點想得太多了。

1. 根據我自己在大型商場看到的資料,新年初一二三都是商場生意最慘淡的日子,因為人們都去過年了,不分港陸,我相信這數字不是今年才有的,所以地產商們不可能不知道。如此一來,又影響到甚麼了?

2. 對於地產霸權來說,店舖的租金就已經是他們的收入,當然,店舖的收入增加,店租亦會有所調整,但即使店舖今個月是無收入,都要付出最低金額的租金,結果就是,店舖的收入如何,對大地產商來說其實影響不太而多多益善。

3. 這些新年年初一二三才出現的小販,影響最大的也應該是同業吧?而地產商這些眼中只有高級食店的人們,是不會染指咖哩魚蛋這種低級又不衛生的小食,所以何來的市場衝突?難道會有很多人為了去食街邊的炒米粉而不再光顧大酒樓?

所以在這三點合起來想,我覺得更是同行到食環署或者是居民舉報之類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