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補選。

【新東補選】楊岳橋當選 以1萬票險勝周浩鼎 梁天琦得票15%

相對於輸贏,對我來說,所有民意調查都不準確,只有這個選舉才是最真實的民意記錄。



例如,在Facebook上呼聲很高的梁天琦,他輸是意料中事,但同時我覺得他的情況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又例如,楊岳橋其實也只是險勝而已,還是有不少人願意選擇周浩鼎。

投票的人有大約40萬,有不少人在Facebook上大罵,說很多人都放棄自己的選票和權利。可是我覺得這事情真的要看看數字。新界東的選民共有94萬,30歲以下的不到20萬人,再算上35歲以下,大概也只有25萬選民。

所以我一直都有想過,我們這群人在Facebook自嗨,真的沒甚麼作用,因為就算整個新界東35歲以下的人都奮力投票,也只有25萬人。

或許很多人都覺得這次補選十分重要,但其實大家都知道,這次的補選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今年的9月份就有一次立法會的選舉。我自己覺得,梁天琦的出現其實對日後這個選舉十分不利,因為很多人都以為,香港的立法會只有兩大陣營,殊不知建制派可以一致槍口對外,反建制派的卻只是一堆散沙,而且力量還愈來愈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