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Blue Jasmine。

很明顯我是因為Cate Blanchett才看的電影。

一開始看這張poster,我還以為這是一套「失落貴婦浪子回頭重拾人生擁抱未來」的溫馨故事。


誰知道,其實這只是個不知悔改自作業不可活一直向下打腫瞼純看演技的電影,也就是說,這是一套讓Cate Blanchett拿獎的電影而已。

香港還叫甚麼「情迷藍茉莉」......也騙太大了吧?到底起改的那個人有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你是看到Cate Blanchett就改這個名字,還是有心要誤導我?


好吧,那種前後交織的故事線,其實也很好看,就好像當年Christopher Nolan的那套Memoto,不過未去到那種故意炫技的淋漓盡致,而是恰當地一步步揭開Jasmine這個女人的可悲之處。



Jasmine自己的不幸,完全就是由自己一手造成,「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就是在說這種人。一開始的時候,我還會覺得她是一個碰到釘會知道痛會改過的人,到電影中前段我還覺得她真的有改過自身的機會,她會去工作,願意去學新事物。

可是一直看下去,就覺得我看不下去了。

一個謊言開始了以後,以後你都只能用無數個謊言去填補你上一個謊言的缺口,還有那謊言之下的自卑,由它化膿發臭。

是死性不改,不願接受現實,自欺欺人,她根本就一直都記著自己過往貴婦的生活,即使是到了電影的最後,她已經神志不清精神疑似崩潰,還是記著她和她前夫的豪華生活,這個人其實早就被虛榮腐蝕入腦,救不回來了。



相比之下,她妹妹Ginger就真是好多了,即使曾經被看不起被當作是負累,但姑且也算是一對姊妹,還會借地方給Jasmine暫住。

Ginger比Jasmine好看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