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Braveheart。


一開始我是很期待這部電影的:歷史、傳記、我不熟悉的英國早期歷史、因為AOC而很熟悉的威廉華勒斯、似乎是在說自由的電影主題。這裡每一點都足以令我喜歡這套電影,更何況是集大成之餘,又得到高分評價,票房又很好,這是一套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吧?

事實證明,題材再吸引,豆瓣和IMDb再高分,還是會有那麼一兩套我實在喜歡不了的電影......



簡單來說,故事就是在說威廉華勒斯帶領著備受壓迫的蘇格蘭人,反抗英格蘭人暴政的故事,而他們反抗的口號,或者說是反抗的理由,就是追求自由和解放......

電影有差不多三個小時,可是我覺得這種內容可以用更少的時間來表達。用了一個多小時來簡介威廉華勒斯的愛情故事,賣弄又浪費時間,好好學一下沉默的羔羊好不好?

故事說得很好聽,其實也只是借歷史故事來宣揚自由民主,戰爭場面也不覺得威廉華勒斯有甚麼聰明才智可言,他小時候看到的畫面我還以為會有甚麼影響,「Braveheart」到底是甚麼?就是指追求自由的心嗎?後來更無端端的推倒了英格蘭的皇妃,我都不知道說甚麼好了......

不過他最後高呼自由那句還滿激動人心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