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星期日

12月31日。臺北。


這天是大日子,不過也只有晚上是重點,所以白晝時任我行。


先是早上很想去吃個蛋餅,所以前一晚臨時Google沿著捷運站的早餐店。想當然爾,能在網上找到的所會超多人,所以我已經重點找幾個,然後打算沿途看到有早餐店就走進去吃。結果大概是因為禮拜日,幾乎所有看到的早餐店都沒開。而我看到有開的那家......


.....於是我果斷放棄,去吃拉麵算了。

早前曾因為一些機緣巧合,認識到一個來自臺灣的人,而她是個臺灣的日本拉麵熱烈支持者(大概吧),重點是,她有一個list,list上有很多拉麵的評價,於是我就直接去了她評為S級的店。


....還好吧,比香港的差遠了。湯是滿不錯的,只是麵很沒麵味和嚼勁,蛋也不怎麼樣,肉也欠肉味。早知道就去附近那家Pizza點點個啤酒來喝了。

普通歸普通,因為本著不想浪費食物的心,而把整碗麵都吃掉了,於是又吃得太飽得去消食,行行拍拍的時間又到了......



這兩張照是我個人覺得很臺北的照。其實我也有想過,有如很多外國人想象中的香港那樣,我覺得這兩張照很臺北,可是對當地人來說會很臺北嗎?還是只不過這兩張圖符合了我對臺灣-臺北的想像?


之後去了信義區,被V說是「只有那裡好一點」的一個區XD。


哎,這種等級的Shopping Mall,香港有的是,不過相比香港太多中國人,我去的時候還聽到有一群兒童在唱歌,這裡感覺上還熱鬧點較有New Year氣氛。香港那些中國人帶來的叫吵鬧。

本來去101是為了那個Frozen展覽,只是從外面看了看,實在不怎麼吸引我。加上太多不懂事的小屁孩......

又是果斷放棄,漫步信義區算了。

大概是這裡的人們都打算在這地區直到晚上倒數,所以有很多小吃攤在這裡備著,背後就是大店感覺很不搭XD。

或許這也是很臺北的點吧。

其實還有很多街頭表演的人,他們大多都是跳舞啊變魔術啊唱歌打鼓之類,不是比香港旺角好得多嗎!?現在的旺角就只有Bad taste大媽和一堆不能理解他們自信心何來的阿伯!

再多拍幾張之後,因為實在受不了太多人,於是去找了家cafe坐坐看書。


本來在網上看到說,這家比較貴,可是很推薦之類,看到照片感覺也滿有意思的,於是我就想,嗯,那大概沒甚麼人吧,那正合我意,看一個下午的書也不錯。只是想不到那裡人很多,而且都在聚會聊天之類,簡單來說就是吵。然後cafe裡面裝潢太刻意,播的歌又莫名其妙的,一整個不搭,完全沒有令人靜心看書的氣氛,於是,即使咖啡很好喝,我還是只坐了不到兩個小時左右就走了。

因為比預期中早了點離開,實在沒甚麼事可以做,於是靈機一觸去踩單車玩XD。

Youbike真的滿方便的,於是本來打算去那甚麼大稻埕,結果卻去了另一個地方,那就是開首的照片:艋舺。


然後因為體力不繼,去到後來只想趕快找個地方把單車放去,然後好好休息等晚上。幾經辛苦停好單車後,就坐捷運去東門站。下面的照片我也忘了在那裡,反正就是人潮開始湧現。



去了求婚地點附近來個cafe第二攤。相比白天的老樹咖啡,這家好多了,夠寧靜,讓我可以好好地看書寫筆記。


這樣一看,也覺得自己超裝模作樣的。

要是梳化再好坐點就好了。咖啡很棒。

K和釘的求婚成功後,一行人去吃烤肉。




感覺東門這個地方滿得我心的,只是V說這裡是高級地區。有點意想不到之餘,也默默地覺得貴得有道理。這裡讓我想起了半年前去過的會津若松。

吃烤肉時和V是一貫的吵鬧。


然後去看101倒數。只是去看而已,靠近是不可能的XD。


臺灣獨立建國!

去某個地方跟很多人擠然後倒數這種事很多年都沒做過了。從開始出發到回到青年旅館這段時間內,最為激動的就只有倒數那十秒,放煙花時也只是看著覺得滿好看,還有滿天煙霧的空虛。人生就是這樣,總是臨到圓滿前才是最激動人心。

就好像去旅行前最興奮那樣,出發時的機場特別令人有感覺,回程後的接機大堂卻是有著一種哀落。


反而是煙花後的人潮,還有各處為了這夕而特別勤奮起來的小檔攤令人覺得有趣。天氣算不上很冷,可是滿清涼的在這路邊攤喝上一杯熱的味噌湯,暖入心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