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12月30日。臺北。

因為一些突發又突然的原因,很臨時地決定去臺北輕鬆三兩天。






雖然之前因為一些原因,已經去了臺灣好幾次,可是臺北卻只有很多年前的一次XD,所以對於這個天龍國一直都沒甚麼留意。嗯,身為一個城市小孩青年,對這個繁華程度不如香港的城市著實沒甚麼興趣,還不如去臺南有趣。

30號因為下班就立刻出發去機場,所以到臺北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還好住的青年旅館比較近西門,所以放好東西後就慢步去西門町那邊找東西吃。

那時真的太餓了,整天都沒吃過東西,然後又因為太想吃臺灣的麵線,於是看到有很多人掛隊,看到寫著「麵線」,就想也不想去排隊買了來吃。


而且要點一份大的。

吃完之後很撐,可是這麵線,嗯......我覺得很普通......我自己煮的麻油雞麵線都比他們好吃......


大概只有臺灣的水果攤才會開到那麼晚。記憶中當時已經是十點多了。本來自己也是有點想買來吃的,畢竟臺灣水果真的不錯,只是一個人住在旅館實在有點不方便,房間那些地方又不可以吃東西。


就算是在臺北,他們的樓房也不高,只有三數層的高度。嗯,正確來說,是香港的樓太高了。同時,在西門町那裡有很多香港人......


相比熱鬧的西門,這裡靜靜的更得我心。一個人在夜裡漫步,看到有甚麼覺得有趣的就拍一下,然後再慢慢地走。本身有看到三個機車男在吵架的,很想聽他們在吵甚麼可是都是臺語我聽不懂XD。


還有這個是回去旅館時路過看到的一間廟。

因為是年末的訂的房,所以這次是抱著土豪的心去玩的,有被宰的心理準備就是了。土豪歸土豪,因著上之的經驗,我卻是因為覺得有趣而再去訂青年旅館的。理想中的青年旅館是來自不同地方的青少年們在房間中快樂地交流,實際上只會各自在自己的床上做自己的事,幾乎是零交流。

再說這次我住的這家,保安措施比之前在東京的嚴密多了,反過來說就是因為保安更差吧XD。而且規定比日本那家多了很多,房間就只剩下睡覺用途,本來已經難以有甚麼交流的情況下,欠缺公共空間令這裡更淪為一個床位而已。

我不是要嚴厲批評些甚麼(明明就是在批評),以一個睡覺的地方而言,這裡真的很棒,良好的衛生環境、嚴密的保安,還有免費洗衣!!只是,當我抱著青年旅館的心去這家旅館時,忍不住有點小失落。大概是上次去的那家太棒了吧,還有圖書館是發生甚麼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