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雜。

半夜被自己咳醒,好煩,又一直在咳嗽睡不回去,好累。


突然想到,自己覺得五毛page有趣的原因,大概就有如,有人在我面前讚嘆向西村上春樹是香港文學大家那樣好笑,又或者大大聲說中國傳統不允許同性戀那樣好笑。是對無知而自以為是的人的取笑。

一如蘇格拉底所言,要保持無知。保持謙虛。

再想到,前天看Coco時順便看到某電影的trailer,班底是非常厲害的,有Meryl Streep,有Tom Hanks,導演是史匹堡,對很多人來說已經是非入場不可的了。然後我看到,有政治正確,有女權有第四權有正義,立即就覺得,這電影很不吸引我。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政治正確」這事物,讓人感到只是一群有較高知識水平的人們的自high,和五毛相比不過五十步笑百步,把獨裁封建置換成自由正義,然後少加思索就理所當然地認為民主就是好。

早晚有一天,民主也只會是個受世人所唾棄的落後政制。

又,如果政治正確者們都自翊為懂更多的時候,那我現在看不上政治正確者們時,我也是在覺得自己更厲害一點。對五毛們就更不用說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