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形勢。

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小嘍囉XD,看完高手的解釋,立刻對臺灣的形勢感到慶幸。






加強繞行台灣的整個大戰略思維出自於此。如果真要武統,那已經打了,用不著繞來繞去瞎飛。你都來了,不丟炸彈,那這真的是要武統嗎? 
一旦川普政府決定對北韓動武,那麼韓戰期間美援台灣鞏固了蔣介石政府的歷史重演,是北京最不願看到的事情。尤其在川普政府公佈了國家安全戰略報告,重申台灣關係法與保證台美軍售,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也建議重新評估台美軍艦重新港口互停的可行性後,北京有急迫性對外發出訊號,示警台灣是美國絕對不可觸碰的核心利益。繞台的真正用意是告訴美國不要碰台灣。 
台灣當然必須非常嚴肅的選擇在其中的軍事政治策略,尤其在美國將對中方略從太平洋戰略拉長為印太戰略的時候,台灣更加不可能是被放棄的位置,不然你包圍線拉長到印度然後被人從台灣一刀穿出來,其實是為了想去印度玩對不對。
北韓的情況愈來愈不好這我能想到,只是沒能再有如大大那樣,從南北韓的形勢拉到美臺關係之中。畢竟,我個人是覺得美國對北韓動手的機會不大,因為很多時候Trump大大聲講的時候都是在放嘴炮,當然啦說不定現在他干涉以色列就是用來掩護通俄門對北韓準備攻勢的事。

而「北京對韓半島關係現在已經非常緊張,對解放軍的種種指揮都顯示出,北京判斷美國對北韓動武的可能性非常大」這點,因為我根本就沒留意到北京有甚麼指揮XD,所以無從判斷出甚麼。只是,若此項描寫為真,那香港為甚麼就沒甚麼人留意到?嘖嘖嘖。

畢竟我不是臺灣人難心不到也是很正常的。也沒留意到「重申台灣關係法與保證台美軍售」這事件,大概這對臺灣人來就是很重要的事,而在香港則是被鬼隱了吧。


中國吉林省開始在備戰,這消息在香港很多地方都看不到。

以下開始為個人無知識想像。



【有片】大批解放軍湧現吉林省街頭

當然我不知道真假,只是有點心理準備還是好的。畢竟,北韓能到今天這個形勢,說沒有中國支持是不可能的,現在的問題就在於,北韓被打下後,該被如何處理?

就地理形勢而言,北韓是個滿重要的關口吧?特別是對於中國來說,當所有海路都被美國勢力的海島封鎖著,中間隔著一個北韓是個很重要的緩衝,就算是當作焦土區來玩,也總比美國直接把持好得多。

只是對於南韓而言,我想他們並沒有很想南北韓統一,這會為南韓帶來太多問題了。如果中國真的有在吉林準備難民區而南韓沒有,那就代表南韓根本就沒有打算迎接北韓的人。看,我根本就找不到南韓和難民營的新聞(秘密興建的話就算了)。除了中、韓,北韓的難民最有可能的去處就是日本,可是我仍然找不到相關新聞。

我想,大概,美國方要動手的話,會想辦法把人都往中國那邊趕。最起碼,中國現在是這樣判斷的。當然中國要狠起心來沒甚麼做不出,所以是中國也有心要把這批難民留住嗎?為的是甚麼?光明正大地責難美方的道德高地?以再為中國的民族主義添瓦?

嘖嘖嘖,這不是很值得留意的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