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

琵琶湖遊之三。

高島。

先用メタセコイア並木道的照片鎮場。

離開溫泉之後,先是去琵琶湖觀景台「一覽琵琶湖風景」。琵琶湖觀景台本來是很有名的滑雪場,大概因為地理位置太好,決定不浪費安裝好的纜車,只開放觀景台也很多人看。開車到觀景台時,看到那裡單是停車場都六七八個,可想而知在滑雪旺季時這裡的人潮有多可怕......



雖然山上溫度在0度以上,但滑雪場還能營業(更專業的「雪質地好不好」之類我就不知道了),於是剛好拍照拍到點雪景。整個觀景台其實設置得幾好,風光一流,從高空看下去,確實生出了一種一覽眾山小的感覺XDD

可愛的松鼠木雕。

之後去另一個高島地區的重點景點:白鬚神社。


白鬚神社的水中鳥居算是琵琶湖名物,只是因為交通實在不便利,人流也就沒那麼多,連帶神社也比較......單簿。我上洗手間時,打開門時因為發現是和式廁所,加上不太乾淨因而有點卻步,而本來在一旁打掃的阿姨捕捉到我猶豫的一瞬,拉開殘廁的大門熱烈邀請我進去,我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了對不對?

去蓋御朱印時神主有點不情不願似的XD,事後想來有可能是被他發現我沒有參拜XDDD

別人的照片自然比我拍的好看得多,

放些好看的照片,為神社的人氣度略盡綿力,以補償我沒有參拜之罪過(合十)

相比上次到訪,這次把兩邊的圍欄都封好,不再讓人過馬路了。我想還是出了太多意外,不得不封;同時,神社在本社那邊放置了一個高台,好讓遊客們得以欣賞鳥居。

又,在我們努力擺拍鳥居的照片時,期間不斷有日本自衛隊的車輛走過,於是我又不知天高地厚地偷拍了一張......

之後,因為早飯還有殘留在肚子裡的感覺,於是直接出發前往メタセコイア並木道。

メタセコイア並木道 水杉街道樹 是自駕遊人士的專利XD,因為這裡交通實在太不方便了。把車子放在免費的停車場,慢慢地拍照遊覽。

剛好這天天氣非常好。會看到很多當地人帶了狗狗來這裡拍照。

停車場旁還有一個Makino Pic-Land,絕對不是Google Map所說的「多目的休閒所 - 大型購物中心」,不過確實有個小賣場,看樣子會有些新鮮的農作物寄賣。Makino Pic-Land裡面還有應該是槌球的槌子出租,附有一個很大的公園和球場,這裡的地實在太多了吧XD

之後我們還去了大道旁的一間cafe(就是地圖上十字路口右下、有建築物卻沒有名字的那個地方)。本來YK興致缺缺,直到她看到croffle牛角包窩夫海報。


其實這兩天開始的時候,就一直有發現路上都會看到很多Camp site,連同這cafe剛好有個和某品牌聯乘(聽YK形容似乎有點名氣的品牌,然而我忘了(ゝ∀・)⌒☆),整個場子都是露營用品,讓我不禁猜想這幾年日本是不是很流行露營啊。

離開時發現這間cafe有柴賣XDD,當時的我心想「啊~果然是下雪國家的農村~」﹐事後我才想到,為甚麼當時不把它買下來......


之後我們回去高島市,回房間前去逛了一下Google評論都不少人說非常大的超級市場XD。進去一看真的超大,大到彷彿看不到盡頭似的。

少不了買士多啤梨。這裡說手上這一包的甜度是12,又說我們在奈良買的古都華甜度是11(而我們已經覺得好好吃),於是果斷放入購物籃。

又順便看一下日本超級市場在賣些甚麼。(好無聊的興趣)


這個被打扁的Tom XDD

被這個網成功攔住,非常無奈的貓貓狗狗和野豬QAQ

歷史的眼淚:音樂卡帶。

一整掛超帥氣的鐮刀!而且是九頭龍刈!是飛天御劍流專用的鐮刀嗎?

沒甚麼特別東西要買,我們就先去住宿的地方把行李放好了,再外出去吃晚餐。當晚我們住的地方是高島,實在沒甚麼選擇,於是我們選了個應該是旅舍的住宿點。

最搞笑的是,進門登記後,回房間之前,老闆熱烈地介紹我們喝他們店飯堂中央一個室內水井(!?)裡的水,雖然語言不通,但他還是很努力向我們展示水質保證書,並已經從水井取了一瓢給我們喝,於是我們就這樣喝了下去......前往另一幢建築物(住處)期間,又是一口井(XD),老闆又一次以熱情讓我們知道這水也是可以喝的。

水本身沒甚麼問題,問題在於老闆的熱情......

動身去吃晚飯前,我們留意到店外的車子,並默默打量過,除去店家自己的車還有三台,心裡正想著「算上我們還有兩台車,還有幾家人一起.....」的時候,有一個維修帥傅似的人走出來,並開車離去,於是我們才發現,整個旅舍只有我們和另一group人住宿XD

晚上吃到一家炭爐、非常有風味的local小店,

喜歡席地而座,還有那炭香;燒肉的聲音,旁邊有一個小螢幕在播放著棒球比賽,整個感覺真的很好。

又,只有質量很好的炭,燒出來才不會生出煙灰;照片裡面的一絲輕煙,是因為肉的油脂落下才燒出來的;加上整晚根本不需要換炭,再一次說明這家不起眼的店用料很上乘。

又,雖然沒有拍照,但我們最後點了一碗チャンジャ茶漬け。茶漬け就是茶泡飯,但チャンジャ我看了一下是辣拌鱈魚內臟,似乎最開始來自韓國,不過好吃就來自甚麼地方都沒關係了。

那份美味再把整個晚飯加上了一個很圓滿的句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