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安琴愛。

我真的很喜愛看運動比賽。

記得那位我最尊敬的老師說過,如果考試考得不好就要去死,我們都會拼了命的去讀書。這個道理我一直都暗暗的記在心中,用以警戒經常甚麼都不在乎的自己。同時,這句話也令我了解到,為甚麼有人說接近死亡就是挑戰極限。

看了幾天奧運的比賽,我印象中最深刻的金牌得主,是來自朝鮮的柔道選手安琴愛。未知是否因為來自貧乏地區,不努力就會死亡所訓練出的不屈的鬥志,總覺得這些人民都會較堅毅,從四強賽開始看,我就覺得安琴愛的氣勢在比賽的時候,絕對是世上最強。

決賽時面對的對手,同樣來自獨裁國家的古巴選手,我仍是看到安琴愛眼中的無窮鬥志。這教毫無毅力、最愛半途而廢的我十分感動,這就是鬥志的眼神!

不過很意外的,朝鮮竟然有三塊金牌!

朝鮮這個國家,既神秘又恐怖,號稱「我們最幸福」,可見洗腦教育之功效。真想知道,安琴愛在得勝的那一刻,最感謝的人是誰?她想得到金牌的動力,金正恩會是其中之一、甚至是最大動力嗎?她又知不知道其實自己是踏上了世界的最高峰?還是她只認為自己為國家爭光已感到很高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