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9月15-18日。晴。

我們香港人自己也知道,香港就是一個很地獄的地方。然後我更發現,對於臺灣人來說,香港就是一個瘴癘之氣無比強的地方,可憐阿凍第一天來到香港就病倒了......



這幾天主要都是帶阿凍吃香港的食物,無奈因為各種原因,最後她只能吃很少部份的香港美食。沒辦法,香港就是一個很累人的地方,從來都只有別人來香港血拼,而沒聽過有人說要在香港relax的......

中秋那天晚上的晚飯後,就從荃灣飛行(?)至尖沙咀吃烤肉......因為臺灣人都很愛在這天吃烤肉,所以就選了這家我覺得比較不錯,價錢又可以接受的烤肉店。

因為當天是中秋節,人都去了酒樓,香港是不會有人去這種非中式的菜館的,所以先到了尖沙咀的阿凍早就可以在店裡面等。現在的韓烤再也不是小時候吃的那種甚麼韓陽苑韓燒,而是真的在講究牛肉的烤肉,所以那個牛肉都很好吃。

之後就去了傳說中的重慶大廈。

在很多香港人心目中,重慶大廈就是個很恐怖的存在,就是那種每天都會發生強姦搶劫闖空門、香港版上帝之城現代版九龍城塞的地方。說實話,一開始我也是覺得有點擔心,每次經過時都看不清的暗淡燈光、最近愈來愈猖狂的南亞裔人士,都令我更不安。

不過在我很認真的爬完文以後,反而安心不少。說重慶大廈治安很差的人,反而都沒有去過重慶大廈吧?裡面是有點髒臭,裡面是很多不知道在講甚麼的印巴南亞裔人士,可是他們都沒有惡意。

在重慶大廈地下中央的保安人員,他們很凝重執勤的樣子還是會讓我時刻保持警惕(我想我們還是太過寬心了,半夜兩三點還去樓下自助洗衣店洗衣服),不過我真的覺得,重慶大廈一直都被很多香港人誤解了。裡面有很多看起來很有趣的餐廳,有機會很想找朋友一起去試吃一下。


第二天早上,因為阿凍的鞋子太重,累到她都快走不動了,於是就先帶她去買一雙輕便點的鞋子。之後去吃老點點心,是間和點點心很像的新式點心專門店。


這種新式的點心其實都很好吃,只是可能香港人(特別是中年以上的)都難以接受新式點心,以致這種店總是開得不多,其實味道沒有差很遠啊,那個加了斑蘭的馬拉糕我覺得很好吃。

吃完點心之後,因為阿凍需要休息,所以就先去太子的Starbucks坐一下,等到7點左右再出發。因著阿凍的個人喜好(喜歡魚+湯+辣),我精選了烤魚餐廳這頓。


這張圖片看起來好像我只有一個人在吃然後有個想像中的同伴XD。

這不是香港的以至廣東的菜,之前我吃也是在深圳吃的(價錢大概是香港的一半),不過那時就覺得很好吃了,所以覺得阿凍應該會喜歡這道。結果沒有讓我們失望,湯很好喝,魚也很嫩很好吃,最讓阿凍滿意的是那位服務員的態度XD,她超級不爽香港大部份服務員的態度,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非常不可以接受。


第三天先去吃富記的粥,那種綿滑真的不簡單,它不像海X粥店那樣,吃到下面就會開始變得很水;也遠比我自己在家裡煮的綿滑,真的非常好吃。還有他們的腸粉也很好吃,就可惜了太多遊客,讓那個店員忙到快要瘋掉,服務態度也沒有很好,我自己是很習慣了啦。

之後路過一間我只喝過豆漿的店吃腸粉,所以就進去吃,並順便令阿凍意外地吃到她覺得不錯的豬紅和豬大腸。

吃完腸粉之後我們就出發往香港島,首先去買阿凍第一天就白跑一趟買不到的雞公碗。其實要不是阿凍說給我聽,我也不知道周星馳用過甚麼碗,更不知道有「雞公碗」這玩意.....好在我之前午飯時間有先去探路,才先知道朱榮記在甚麼地方。


說起來工作地點附近都超多名店,不是luxary那種名店,而是網絡會上推薦的好物名店香港必吃那種,例如九龍醬園的店就在旁邊,蘭芳園也只是3分鐘腳程(google說的),還有甚麼九記牛腩(不過我想我是沒機會吃的了,人太多)。不過只用聽的就知道不會很便宜,我還是吃最便宜的南記好了.....

然後我們慢步去西營盤吃早了幾個星期訂座的煲仔飯。


剛到的時候,還以為沒甚麼人(因為餐廳裡面只有幾個人),剛想到「早知道就不用訂位了」然後走進去,才發現原來裡面每一張桌都是早就定好的,只是那些人還沒來。


我們點了一個湯和兩個煲仔飯。其實那個味道我都覺得很好,如果煲仔飯能在適當時再拌一拌,那肯定就會更好了。我自己是覺得很不錯的,例如我點的白鱔滑雞飯,那個鱔魚都不會煮得太老,而且魚的味道又不會被那個調味的味道蓋住,這樣很厲害啊。很可惜,臺灣人好像都不怎麼喜歡這種米飯,似乎是覺得米粒的質感太鬆散了。煲仔飯就是要用這種米才能有飯焦的效果,先不說用這種煲仔煮飯的原意,如果只是要吃普通的米飯,就不需要用煲仔來煮了。

沒關係,這就是文化差異吧。

回去尖沙咀後,剛好在附近看到蘭芳園的分店在開。因為體力不支而沒有在香港島本店喝到據說是香港最好喝的奶茶的我們,立刻就進去坐下了。

因為這店的店名叫「牛記笠記」,於是我就開始懷疑這店是不是真的蘭芳園,還大聲地懷疑這家是不是假的XD,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超級丟人的。沒辦法,你看看香港很多地方都在賣假的小熊曲奇,就知道我這種疑心其實是很理所當然的。

店裡面設有最低消費,所以本來只想喝奶茶的我們還多點了一份西多士。那個西多士我覺得還好啦,就是用了咖央醬的西多而已,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普通的花生醬,這樣才有那個甜鹹的平衡度,用了咖央就太甜了。

至於那個很香的奶茶,果然和普通喝到的奶茶不一樣,茶很香濃,奶很香滑,可惜阿凍不喜歡這類型的奶茶。


到了最後一天,先去九龍站托運行李後,就去奧海城吃臺灣人趨之若鶩的添好運。


在我心目中,添好運就是一家比普通茶樓好吃一點,點心種類不多的點心專門店。

據說臺灣的添好運都很貴,所以很多臺灣人都會特別來香港吃,那時隔壁就來了兩個明顯是臺灣人然後吃完有點失望的少女XD。阿凍表示添好運的蘿蔔糕很好吃,完全不是臺灣的能夠相比。確實添好運的蘿蔔糕是水平以上的,不會放很多粉而導致很膩滯,而是用足料的蘿蔔來弄,結果出來就是比較爽甜的好吃蘿蔔糕。

吃完添好運後,就去和烈火奶奶們見面,吃點東西送點禮物。再之後,就送阿凍去九龍站,完成這次的小旅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