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Requiem for a Dream。


在找電影Poster時才知道,這是之前傳說中的「世界十大禁片」之一。不過那個list已經有點歷史,現在更新版都有很多不一樣了。

單純噁爛的電影我沒興趣看,索多瑪那個我找天真的很閒才看吧。還是先說這部電影。




簡單來說,就是一套因為吸毒而一直墜落的寫實風電影。為了毒品,這些人可以放棄自己到甚麼程度不在話下,癮君子的真愛永遠都只有一個。為了真愛,跟噁心男上床到多P任人欣賞都不是問題。主角三人我一點都不同情,那個蔚藍大海,只能成為吸毒後的幻覺。

電影裡最震懾我的,只有男主角媽媽那部份。

她真的是太寂寞太絕望了,就有如溺水之人,不管抓到甚麼水面上的東西,都會拼命抓住一樣。有時在自己心情很低落時,都會明白那種感覺。我只能告訴自己,我要堅持下去,不然甚麼都沒有了。我只能這樣相信著,說服自己。

她知道自己有機會上電視後,就只能將自己所有希望都放在這個「可能有機會上電視」上。每天想著那條紅色的裙子,那條見證著自己兒子大學畢業、和丈夫兒子三人合照的永遠光輝的一刻。那個只能在自己孤單寂寞時回望的照片,突然有來電告訴自己,自己終於都有機會擺脫那種寂寞,有機會讓全世界都知道自己光輝的時刻,告訴大家她不是要錢。

在那種情況下的老太太,又怎會不著魔?她在吃減肥藥之前早就瘋了。她吸的毒品不是那些減肥藥,而是電視和寂寞。


他們,永遠都不會有春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