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哈維溫斯坦。

這個Emmy, Ingrid and friends.,內容方向很多,有一點政治、有一點經濟,也有這次我想說說的擦邊球電影,好吧其實骨子裡是女權的朋友。







簡單來說,這文章的內容一如標題所說,就是Harvey Weinstein風光不再的事。對於這件事嘛,我個人覺得,和偶爾在新聞中看到的、中國的政治鬥爭的事差不多。
在票房方面,溫斯坦影業的表現跟其他非商業大片相比,也是稍低於平均的。根據富比世雜誌統計,以「票房/成本」比率計算,與「成本在六千萬以下」的片型相比較,這12年來溫斯坦影業的本土及海外比率分別是1.12與2.58,整體電影業則是1.38與2.77,實在不怎麼樣。更不用說溫斯坦影業的行銷成本很可能高於業界,當年的賺錢大師,如今榮景不再。
身為一個喜歡信手拈來別人花時間得出的數字,先假設這裡的數字是正確無誤的是基本尊重。

好了,又是簡單來說,這段文字說明了甚麼呢?就是Harvey Weinstein比以前不會賺錢了。

你以前很會賺錢的時候,只要不要弄出太過份的事,業界都會給予你相對於賺錢能力的包容,堪稱Hollywood界最高榮譽的Oscar都會跟你合作(文中提及到The English Patient這個例子),畢竟,AMPAS就是個由電影界內部人士組成的小圈子,說穿了不過是一些電影界內互相自high的周年晚宴(愈說愈覺得跟甚麼十九大的很像),Harvey Weinstein就是個被排擠的人。

所謂業界良心,不過是因為機會成本變低了而已。


當然,無可否認的是,這次的事件定必會讓Hollywood業內對相關事件有所警惕,最起碼,那些大權在握的人大概也會警覺到,最起碼不要用逼的,用買的就好,不然他朝有天,我在業界內沒有利用價值時,報應會小很多。大概吧。

最後的最後,對於Page團隊們的學識我很是敬佩,但僅限於學識。政治立場甚麼的我還是很憤青廢青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