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Justice League。


相對於明明沒看很多部卻已經覺得膩了Marvel的電影,DC還是有一點新鮮感的。

只是,難得被Wonder Woman拯救起來的聲望,明明是DC大片,卻還是如此不濟,真是可惜了。


我對DC的世界本身認識不多,而且不少設定都是來自:1. L的教導、2. Teen Titans GO.....的彈幕、3. Robot Chicken,所以我都只知道一些奇怪的設定例如Aquaman sucks之類的XDD。

記得L曾經說過,DC的世界比Marvel的世界有深度(利申:L是DC迷),大概是看到Marvel賺太多錢而眼紅,想擺脫Christopher Nolan的影子(主要是想好像Marvel那樣出電影系列作)、急起直追又想發揮自己所長的華納,就把所有自己都想講的都放到BvS之中。

BvS最大的問題在於他們想講的東西太多,Lex Luthar 的計劃太複雜以致電影全片長150分鐘卻只有最後30分鐘好看。至於那個Lex Luthar太癲癇奇怪Superman太弱智Batman 和Superman的媽媽都叫Martha這幾點都不再去計較了。到了Wonder Woman時,電影弄了一條簡單又清晰的主線,加點笑料,加點人性和政治正確,還有好好處理動作的畫面,就成就了Marvel般的Wonder Woman。

所以吸收了之前Batman vs Superman和Superman的教訓,電影終於都沒那麼長,也沒那麼多廢話。主線簡潔(但又有點太簡潔sorry我這個人太挑剔),總之就是有個壞人(名字不重要),突然就來到地球說要建立一個魔界之類的(動機就是壞人「想」),於是Batman就要想辦法把地球上所有有能力的人來集合在一起。故事實在太簡單了都沒甚麼可以講的。

感覺上電影還是很想把每個JL的角色都講一番故事,幸好有忍住了沒有講太多。又或者,這電影根本就是fans向的作品,所以就有如拋誘餌那樣偶爾拋個彩蛋出來,比如說只大概說了一下Cyborg和他爸爸的事,又只說了兩句Flash的經歷,還有Batman提了一下Steve Trevor的事(挖別人的傷心事真是有夠沒品的)。嗯,可是,對於普通觀眾來說,這些地方都有點難以理解,要不是我有看Robot Chicken,我才不會知道Aquaman的特技是跟魚講話XDDD。

Superman沒之前在BvS裡面那麼蠢了,只是我實在不喜歡那種「有他才能成事」的感覺。電影有提及到Teamwork這個字,是用了在Batman身上,那Superman呢?基本上有他出現,其他人都不需要存在似的,明明上次Wonder Woman就連戰神都可以打敗,這次卻被一個奇怪的東西壓著打;速度可以比Flash更快,那Flash不是只剩下搞笑作用嗎?Batman只是個用道具跳來跳去的人,他最大的作用是幫Superman買回房子;更不用說那個只拿著叉的Aquaman。

這樣一來,故事詳細交代那三個盒子的來龍去脈被搶去的情況簡單就是多餘,Batman也不需要找那麼多人(尤其是Aquaman),總之先救回Superman然後才看看有甚麼地方可以幫上忙就好了。那些盒子就直接交給Superman。

總之,Superman太強是這次電影最大的問題。

還有他復活一度邪魔化的地方,對於身為普通觀眾的我來說,我覺得這段沒太多存在的需要,只是事後聽到L說,Superman在漫畫之中,真的有被復活過又邪魔化過。所以原來又是漫畫的殘留。還是那句吧,電影需要好的定位,太過fans向很易會兩邊不討好。我指市場和fans之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