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

杏花邨。

因為一次的機緣巧合,難得去了一個對我來說非常遙遠的地方:杏花邨。

如果說,美孚還有不少外人能輕易進入社區之中,那麼這個杏花邨就是個更純粹的中產社區。

對於新界牛如我而言,杏花邨更是一個很低調的有錢人社區,沒辦法,香港大概除了杏花邨和美孚新邨外,會用「邨」的都是公屋嘛。




與美孚新邨不同,杏花邨站附近就只有杏花邨,也就是說會在杏花邨出現的,基本上就只有杏花邨居民。

在杏花邨的商場食肆區內雖然人很多,卻很安靜。在吃著東西的人氣氛大多歡快而輕鬆,看起來就是不憂衣食的樣子。你不會看到四處亂跑高聲尖叫的小孩子,他們大多都在乖巧地吃著東西;你不會看到大聲討論著的婦女,只會看到她們都在低聲講話;你不會看到有一堆臭屁的少年在玩鬧,大概這裡對年輕人而言太過安靜了,不是個玩鬧的好地方。

就算是我去吃譚仔,裡面的阿姨都份外有禮貌,我點了米線小辣,阿姨都會特別提醒我,這個有點辣喔真的可以嗎。

不過,既然是中產小社區,自己少不了中產最為我所不屑的一群,那些港媽們。

因為我就坐在她們旁邊,所以聽到她們之間不少對話,比如說少婦A鬧著玩去做兼職,表示覺得很多人工作到很晚是在誇大;覺得下班半個小時說可以從灣仔回到杏花邨,所以叫女兒放學時趕緊收好東西自己會接她放學之類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