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蘋果。

 今天最多人關注的事情,一定是蘋果日報,以及蘋果日報的股價。

對於黎智英的事情,我想很多人都心裡有數,亦沒甚麼晴天霹靂可言。就算是對當事人而言,也是預料中事。只是這事於我,再有數還是心有戚戚焉:當一個地方公然地表示不能接受某種不可的聲音,實在是很可悲的一件事。枯藤老樹昏鴉,相比這種悲涼,那些小人得志的樣子又算得上是甚麼。

又,因為蘋果日報的遭遇,不少人因而入手蘋果日報的股票,而令其股價大升。我只是默默地覺得,就因為這種小事就自high不已的人,覺得股價實在是又一次表達了民意的人,實在非我道中人。

一次又一次成功表達民意之後呢?


記得《鐵達尼號》最後,巨輪迎接沉沒之際,船上有大多乘客慌忙逃生,有人尋找最後一線生機,有人死前跟著牧師禱告,有人為兒女說出最後一個枕邊故事,有人為這一切演奏著。而我大概就是那些,在自己的船艙內,靜靜地迎接沉沒、看著沉沒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