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中國醫護。


啊,難怪我google「中國醫護」會找不到新聞,因為人家是「內地」不是「中國」。

對於某些已成定局的事,我是沒甚麼心情去想的了。不過這事倒是引起了我的興趣。

大龍鳳自是少不了,比如說自從內地支援隊到了香港之後,香港的疫情大有改善之類,然後天天感謝中央的支持,感謝他們對香港的不離不棄,再忤逆的兒女,父母還是不會捨棄啊甚麼的,大家都是中國人應就要不計前嫌同心抗疫。

這種事情就連我都想得到,那些有心要拍馬屁的官不會做不到吧?

不過就這新聞來說,先不用管那些「建立香港人DNA資料庫」這種事,我反而更有興趣的是,這些來自中國的醫療支援隊,到底會如何配合百般不情願的香港醫護呢?還是說,反過來醫管局會要求香港醫援全力support中國醫療支援隊?

理論上,在香港能當上醫生的人,大抵都是最聰明的那郡人,最起碼他們讀書是成績最好的一群,中國的醫生卻不一定就有如香港的醫科生那樣;而兩者的醫學水平我想還是很有差距的,因為香港的醫學院水平不低,然而中國的......

至於更多的,比如說很多制度上的不同(特別是香港的官僚主義XD)為醫護帶來的制肘,以及反過來自從中國官方說好了要全力抗疫後、得到很多通行證的中國醫護,來到香港之後會不會指指點點?我有點期待,甚麼醫院Secrets啊有沒有爆料。希望大家醫者父母心,那些人來到香港就別搞那麼多大牌事。哎,雖然當好人讓香港人對中國的敵對情緒減輕也不是我所樂見的。

我自己是有想過,這次中國醫療支援隊來香港,會否是為了「中國醫生來港計劃」開路,或是把手伸到香港的醫療體制之中(畢竟,一如我所說,香港的醫生是最聰明的一批人,而且他們是中產、知識份子,意見也是有相當份量的),反正就是又多個抓住香港的地方就是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