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11月30日。陰。

今天想說的事情實在太多。

ok我以時間序說起,也好讓自己整理整理。



今早5時,我終於完成了功課,準備入睡。這不重要。

四小時之後,我又要起床回校,為的是跟教授相談一下自己的未來。
說真的,跟教授談完之後,感覺幫助不大。不過我還是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想在畢業之後,前往台灣繼續升學。原因有很多,但現在想想,其實只是一些很膚淺的原因。
讀中文系,在香港是不愁沒工作,只是我想幹的並不止這些。
自己還年輕,還有年少輕狂的心思,還有可燃燒的青春,我很想闖。

我知道,一旦向現實低頭,我就會甚麼都沒有。

我抱著一個似有還無的夢。
很模糊,抓不住。
比從湖中捕撈月亮更天真。
現在的我,甚麼都沒有,只懂跑啊跑。
累了就喝口可樂,然後繼續上路。

我愛香港,但我討厭滿腦子都是銅臭,自以為高人一等的香港人。
在香港這個四處都是喜愛歧視人的地方,我感到......呼吸不舒暢。
所以我想到台灣去看看。最起碼,那裡,書多,書店多,看書的人也多。


還有,我知道台灣接受同性戀的程度比香港高多了。
這真是很現實的考慮,也是真心話。

嗯,回到時間序。
相談完畢後,就是動漫學會的會議。
我還是覺得,問題還存在。但沒人提,就連顧問的她也沒提的話,那就算了。
反正都是灰心,花心血的灰心﹛和不花心血的灰心,扣hp的分別太大,我也已沒太多hp可以被扣了。

之後,是經典的賤人一刻。詳情不用多說,總之辛苦了V。
其實我沒幫上甚麼忙,但她總是覺得我幫了很多忙似的。看著V每次都被那人煩擾著,心中也會為她擔憂。我真心覺得她是位很厲害很厲害的人,而且身為一位朋友,我不想她不快樂。

嗯,題外話。我總是很擔心會有人誤會我會喜歡V。其實我也不過是一位女孩,對朋友好是很正常的事。總是被誤會了。其實我最擔心的是有人會從中作梗。

回程巴士上,與V談論著自己的未來,說著說著,都覺十分灰。
而且,V還提出了一個十分重要的問題。家人的負擔呢?難道為了自己的興趣,就可以不顧自己的家人嗎?
果然,我這種往往只會想到自己的人,還是要學習一下如何真正愛自己的家人。我總是想得不夠周到。

是啊,我很愛我的家人。

最後,輕鬆點的,我向另一位借了BL漫畫。
漫畫都極出色,好看到BL與否,我都會喜歡的地步。
我的意思是,我喜歡這漫畫,純粹是因為故事出色。與現在只會說「萌啊萌啊」的,向來我眼中的BL很不同。
嗯,我會說,這是一本追求美的漫畫,是一本可以算作文學級數的漫畫。

我想,就算我心中愛著ACG文化,有時還是少不免會覺得ACG比古典文化差了一點兒。我要小心啊。

漫畫的故事真是很出色,故事劇情還是深深的印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