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1月26日。晴。

最近的天氣都比較晴朗,有點熱。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從發放成績,到晚上的聚餐,很久都未試過這種舒一口氣的感覺,也很久都沒有今天般開懷大笑了。

有時想想,其實那兩人之間的關係,也未必是我想像中的那樣。其實我也該從那些言談之間察覺得到,那二人是真心的好朋友,最起碼她對那人是真心看待。至於那人,也未必是我想像中那麼差勁的人,充其量就是膠了點道德偉了點,以及自欺欺人了點。

雖然我偏見很重,但有些事,也該了結了。反正只是剛好曾經同一間學校。既然我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梁木,又何苦去挑別人眼中的刺?

另外又有些事,或許仍有點介懷,但我也開始看化了。我一直都很喜歡一段說話 :

「我媽媽常跟我說:『狗雜種,你這一生一世,可別去求人家什麼。人家心中想給你,你不用求,人家自然會給你;人家不肯的,你便苦苦哀求也是無用,反而惹得人家討厭。』」

別去求人甚麼,別拿著手裡的,卻在想著別人口中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