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星期二

2014必看漫畫。



2015《日本書店店員推薦漫畫》

漫畫編輯選出《今年必看漫畫》

《聲之形》

嗯,我個人覺得,這部漫畫能夠得到第一名,背後原因比作品本身佔更多比重。故事起身很好,一幕幕真實的場畫、有如臨場般的絕望感,還有我覺得更出色的、相比起《三月的獅子》中更好的描寫:並沒有刻意把欺凌者塑造成醜角,亦對那些不同的角色們有了更深入的描寫。不過到了後段,感覺上劇情失去了之前的勁度,而結局也不夠深刻。





《魔法使的新娘》(魔法使いの嫁)

充滿神秘感的世界,令我想起了《Blood Alone》那令人有點著迷獨特黑夜。主角的身世、等都有待揭曉,令我覺得他們最可愛的,是那瞎了雙眼也不枉然的遲鈍式蠢萌閃光彈,亦令人更期待女主角的成長。p.s. 人類型態的男主意外地帥。



《尼采大師~便利商店的大型新人登場》
(ニーチェ先生  〜コンビニに、さとり世代の新人が舞い降りた〜)

嗯,故事本身很有意思,特別是對於日本而言攻有衝擊吧?可以就是戳不中我的笑點。


《我的英雄學院》(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將「JUMP系漫畫三大要素」之中的「熱血」發揮得淋漓盡致的漫畫,看了第一話之後,就令我決定追看下去。如果說《Eyeshield 21》中提及過的「才能說」令你覺得很熱血的話,這部漫畫就是更升級版。而眼花撩亂的超能力對決也令人有點期待,可惜出場角色一下子來得太多,很多角色都只能出現一下,而且強弱平衡有待改善。


《orange》


起初看的時候不覺得有甚麼,而我是被作者的畫功所吸引的。可是故事越看越是令人投入,到後來知道了那封神秘的信背後的真相,那種力挽狂瀾背後的絕望和罪疚感,那種非成功不可的壓力,成為了故事最吸引我的地方。而且故事也很聰明地,沒有被神秘的信牽著走。

可是,最新幾話的故事走向,把覺得最吸引的要素消滅了......

《ReLIFE》

《回到xx歲》系列日本版。比其他作品有趣的地方在於,因為主角是吃了變年輕的藥,而不是穿越戲碼,而且可能會有其他跟你一樣的人,所以看的時候你會忍不住的想「這個人會不會也是成人?」  另外也有些成人世界與學生時代的對比,期望將來故事的發展有更深入的描寫。


《元氣囝仔》(ばらかもん)

寫是囝仔,其實那個是女孩。雖然有點像《四葉妹妹》,可是故事還有更多的地方講述主角的成長。如果覺得《四葉妹妹》太過輕鬆的話,《元氣囝仔》充滿活力,裡面的村民都很有趣,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半田君》



這個漫畫太有趣了,大概是我最近覺得最有趣的漫畫,特別是那一大堆腦殘的半田粉wwww

《亞爾斯蘭戰記》(アルスラーン戦記)

因為是田中芳樹未完的作品,所以我本來是不會看的。可是因為荒川弘筆下的達龍太帥,勉為其難的就看了一下。其實田中他筆下的主題來來去去都差不多,而且現在才出了三本單行本,所以也沒甚麼好說的。


《甘々と稲妻》


治愈系親子美食漫畫(單親家庭版)。其實起初會看,是因為作者有畫百合漫(艸

故事很簡單,也很溫馨,嗯......大概就是,《白兔糖》的美食版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