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

1月10日。京都。

10號的早上,先是去吃團子。




咬著團子,看著比我想像中年輕的店員在忙個不可開交。


那個團子都比想像中好吃,雖然都是糯米類的東西而且很甜,卻一點都不膩,只是飽腹度有點高就是了。

之後去吃這家有點拽的店,專門吃米飯的。



為甚麼說它拽?看看這個餐牌就知道....翻得很爛也是一個可看之處啦XD

還記得排隊前面有兩個老人家,她們看到我一臉茫然的樣子,就很好心的提醒我要在店前面的本子上填名字,只是我聽不懂,於是那個位老人家用視線拜托排在我後面的年輕女士教我要怎樣做,然後我終於成功了解發生了甚麼事,也解釋了給前後的人知道我是已經寫上名字後,道了謝又繼續安靜地排隊。

排了大概半個小時的隊,終於都可以進去坐了。


難怪要排那麼久,裡面的位置只有7個,所有人都吃完了才換下一批人進去。


進去坐著之後,偷偷地觀察一下前面兩位好心提醒我的老人,她們也應該是旅客,看她們一口一口珍惜地吃著那個餐,就覺得自己也要好好珍惜面前的餐點,於是我沒有浪費吃了整整兩碗飯......

吃完之後實在太飽,於是又到處閒逛消食。消完食就開始覺得又冷又累(是有多廢XD),就進了一家cafe裡面坐。
店裡面有點昏暗的燈光,上了年紀的店員超客人,手寫的menu,疑似也是手作的煙灰缸,我很喜歡這種手作感。



據說這家的donuts很有名,嗯.....我覺得質感很像香港的牛脷酥,吃下去外脆內香的。

之後去京都的Pokemon Center看,還以為會有小火龍的メタモン,就可惜沒有......
在裡面等了一陣,又讓阿凍會了會她的日本朋友後,就離開Pokemon Center繼續我們的行程。


路過錦市場順手拍一下的甚麼宮。


之後又是繼續吃的行程。這次去吃六傳屋的擔擔麵。

一進去就是聽到日文的「歡迎光臨」,意外地沒甚麼人,可是不久之後就滿坐了。


點了菜之後,看到廚房裡面有兩個女生邊剝著甚麼東西邊講話,原來是講國語的,之後又有另外幾個女生跟她們講話,才發現好像裡面除了一個男的師傅,其他女生都是會講國語的。然後又發現,客人之中也是有大半會講國語,才聽到阿凍提及,這店滿多臺灣人愛來的。

「先有講國語服務生還是先有講國語客人」這點在我腦海之中一閃而過,沒有深究,還是吃的事情比較重要。

上面那碗是我點的白味噌,下面的是阿凍點的超辣擔擔麵。我的那碗就算了......阿凍對於她那碗麵的評價很高,說是很難得可以在日本吃到覺得夠辣的麵。

之後雖然是吃飽了,可是又因為一些莫名的不滿足,想去吃日本的餃子,於是又去了在京都到處都看到的餃子王將吃點東西。


並沒有特別好吃就是了。

之後實在太飽了,於是又回去飯店休息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