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

Moana。


愈來愈覺得自己其實是Disney的鐵粉了,基乎他們的電影我都不會錯過......

要是這電影不是Disney出版的,男女主角長這個樣的我一定不會去看......


故事的笑點還不錯,那隻真是的XDD,就可惜故事的其他地方都有太強的既視感,我不知道是否工作者有意致敬還是甚麼惡搞橋段,那些椰殼怪長得很像《魔法公主》的樹精,他們的海上堡壘非常像Mad Max: Fury Road裡面那些彈著噴火結他開車進殺主角一行人的奇怪傢伙,故事結尾處也非常的《魔法公主》。

話雖如此,可是身為萬惡商人的翹楚,Disney真的很會創造那些有的沒的可愛小東西,例如那些看

可能因為之前Frozen的成功(還有愈來愈多人高呼著「回復經典」因素),現在Disney的動畫電影都愈來愈刻意加入歌曲,而且是動不動就唱歌那種,這樣就會導致一些不知道是來幹嘛的歌出現,例如之前Frozen的Fixer upper,還有這次的Shiny

不過其他歌我都滿喜歡的,例如這首一開始在用甚麼語言唱的歌。



很有遠征出海的壯闊感。

還有Maui的出場歌。

雖然只是一首出場歌,可是很歡樂很動聽。

起初沒有想過英文原版是誰配音,因為廣東話版的Maui的張繼聰就覺得滿配的了,因為我們都遺忘不了他的「CBB」表演XDDD

提到張繼聰就又會有很多關於他的事想說,先不說好了。

之後因為覺得歌都不錯,所以找一下原版來聽,才發現英文是巨石強森唱的XDDD,立刻覺得他們找到超配的人哈哈哈哈,想到巨石強森這個曾經在WWF打架的大塊頭在Disney這麼幼童向的公司裡面扭著身軀跳舞配音就覺得整件事好好笑。

說起來,因為每次Disney或Pixar的電影都有如電腦動畫技巧發佈會那樣,這次當然也不能錯過,意心留意他們又有甚麼新的進化。

藍天碧海都不算是甚麼,之前在恐龍那套電影已經有看到,這次最令我覺得驚為天人的,是他們的肢體動作的捕捉能力,最令我印象深刻(相信Disney也是故意顯露)的是Moana奶奶跳舞的那一段,雖然這樣說好像很奇怪,看著一個阿婆跳舞視線完全離不開她甚麼的,可是她的動作真的很棒,跟Frozen那時Elsa生硬地跑步完全是兩個層次的技術。這也是在動畫技術上,Dreamworks最比不上Disney的地方,而自從Pixar和Disney開始合體後,idea方面也開始跟不上了......

總括而言,Moana在Disney之中不算是很出色的電影,可是也是一套好看的動畫電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