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

1月11日。奈良。


這天要開車出發去奈良了,小嘍囉表示非常興奮。


興奮甚麼呢?自然是因為吃。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為的就是可以吃到限量20份的つけ麺。說起來,好像最近有名的店都很推つけ麺。

這家 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關西排名第一的拉麵店。排名可能會因為時間而有所不同,但不變的是排在台外的長長人龍......

即使這家店座落於荒山野嶺之上(沒誇張,是真的在那種地方),都改變不了拉麵愛好煮遠道而來並早一個小時來排隊的決心。我們到的時候大概還有半個小時才開店,可是前面已經排了十幾個人,而且天氣超冷的雙手完全離不開口袋,於是就這樣沒拍到人龍的照片......


終於可以進去之後,老闆娘先分發Menu給我們,對,又是我很喜愛的手作Menu,然後再逐一叫我們點餐入座。因為知道它不會提供英文的翻譯,所以很久之前就預先想好自己想點的麵。可是一個小小的失算,他們的餐牌改了,除了つけ麺我們都不知道可以點甚麼,於是又手忙腳亂了好一會,因為我們不會日文,而老闆娘不會日文以外的語文,好歹靠著一成我僅有的1歲幼兒程度日文和九成「大概就是這個了就吃這個吧!」的決心,還是成功點餐坐下來。

坐下來之後,等吃的我們當然是周圍看偷偷拍,例如偷拍一下拉麵店的師傅。

雖然他的頭很金很MK,可是感覺他就是很厲害,看他調配湯頭的手法實在是不得了。


在食桌前都放著的Menu,還有在日本就逃離不了的冰水......


這瓶胡椒油超香的,好像也是他們滿有名的東西。


一直在忙的師傅,還有後面那個專門煮麵的先生。


先來了つけ麺的湯,看照片就知道這是比較濃郁的湯。


還有另外點的湯拉麵,以及下面的つけ麺。


我有留意到師傅在把那つけ麺的湯碗放上湯之前,有好好的把那些碗用熱水泡著;而那些麵條在煮好之後,師傅又會拿去泡冷水。簡單來說,熱碗是為了讓那個湯可以Keep Warm,跟之前在山元麵藏那裡用很厚重的碗的原因一樣。而麵煮好之後要泡冷水,那是為了讓那些麵一來不容易泡爛,二來是可以令那些麵更增添一種韌性。可以吃得出來,那些麵都是這店自家製的麵。

另外有點高興的是,在吃麵中途突然聽到老闆一直在收聽的電台在播チャットモンチー的シャングリラ,嗚......很俗套可是我還是想說一句,這就是小確幸啊......


吃飽飽之後,我們正式往奈良方向前進了。路途中看到佛光XD

終於成功到達在奈良的飯店然後放下車子之後,就在奈良四處漫步買一下東西這樣。


順帶一提,我發現在這裡的洋人比例滿高的,至少比我在京都看到的高......說不定對於洋人來說這裡更有吸引力,例如更少中國人、更寧靜更少旅遊區的刻意感等等。咦,我這樣講好崇洋喔,簡直就好像在默認洋人就是比我們亞洲人高尚的感覺。


絲毫不比京都遜色的「三步一小廟」,只是在奈良佛教氣息重多了,京都還是有很多神道教的影子,即是神社還是很多的,在奈良卻都變成寺了。


另一項在奈良到處可見的事物,就是書法相關的店。很多這個堂那個堂的,都是賣書法用品的店。而喜愛書法文字的我,自己也有一些收穫......


雖然奈良滿有名的,可是其實它還是一個有點鄉下的地方,也有可能是阿凍說得對,奈良有名只是我在Facebook上看到的錯覺,有名的只是奈良的鹿.....隨便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上面那張照片也算是奈良市內一條有點寬闊熱鬧的街道了,很多在我這等城市小孩心目中只能算作「在Google Map上只有一條灰線顯示的小巷」程度的道路,在奈良的地圖竟然就是普通的街道,看著阿凍把車子開進那些巷子...不、道路看到我雙腿發軟......


我們漫步到奈良滿有名的團子店,看一下樁年糕的表演(好像那個超高速樁年糕很有名的),然後又吃一下甚麼餅,很好吃,是我一個人可是幹掉一整盒的好吃。


吃完甚麼餅之後,就出發去東大寺。中間也看到不少有趣的風景。





這個咖啡是看到「丸福珈琲店監督」而買的,還是那店裡面的比較好喝啦。


愈接近東大寺,就愈多某生物出現的標誌。


進入最後直路,然後那些鹿也愈來愈多了。

因為快要關門了(我們到時已經是下午4點多),所以先衝去買票進場再說。



很喜歡這種有歷史沉澱的感覺。好吧,我知道東大寺其實有被重建過很多次就是了。

正面拍的東大寺,不知道為甚麼背後的雲都有點粉紅色,看起來真的像綿花糖。


看起來很有莊嚴感的佛像,突然又想起那位對地方信仰有遠超於常人熱愛的教授,他說到香港現在都沒有造佛像的地方了,都得去澳門買,佛像一定要有那種神韻bla bla bla.....一來有點黯然香港的佛像業(?),二來也確實覺得這個東大寺裡面的佛像真的不一樣,很有被感化的感覺。


離開東大寺時的天空,憩靜怡人。如果沒有那些鹿就更好了。


大佛布甸XD,說真的我覺得不錯喔,本來我是想買回去當手信的,不過因為各種原因所以放棄了。


離開東大寺之後,我們就去旁邊的志津香吃釜飯。

滿香的,想是煮飯用的水早就有一些蝦米之類的味道,然後再一起煮熟,出來的結果當然是又香又甜。

吃飽飽之後就回去飯店了。中間途經一些超市,進去買一些乳酪吃,因為找不到黑糖,於是就問一下店員,一問之下驚為天人,怎麼這裡的服務員英文都那摸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