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1月12日。奈良。


今天繼續在奈良裡面遊樂。

這天會有很多很多的照片。



早上從飯店起來,就出發前往長谷寺。不是鎌倉的長谷寺喔。


一路上還是人煙很稀少的道路,到達長谷寺之後,連同我和阿凍二人,大概整個寺內只有5個左右的觀光客。那非常好,阿凍非常怕人多的地方,表示遇上這種情況她會很崩潰。她覺得好就好。

因為大門的位置剛好在維修(前一天去的東大寺也是這樣,大概沒甚麼運氣)所以沒拍,直接就拍這個寺廟最有名的長廊。

其實還拍了滿多張的,不過因為個人的技術問題,很多照片都沒能拍得好看(明明有這麼好看的風景!都被我浪費掉了!),身為一個知廉恥的人,是很應該藏拙的。
















 這個小東西我滿喜歡的。

爬了很久很久的樓梯(其實也沒有很久,只是自己太遜了), 終於都看到終點在......不遠的前方。


對!就是這個!之前在銀閣寺令我疑惑了很久,結果當時令我很困惑到底可不可以走過去的東西!沒事弄那麼整齊幹嘛!

之後這是大悲閣的側面照。因為裡面不可以拍照,所以我就從外面拍進去了。


還有大悲閣外面的地方。






那時上到大悲閣外的那個平臺,看到這個畫面就立刻覺得,看到這個風景,要我走那麼多級樓梯都值了。其實,在走那個長廊時就覺得很值,倒是辛苦阿凍要開那麼久的車來這裡,不知道她會不會覺得值,這幾天以來最勞累的就是她,我就像個廢人一樣一直被帶路和等吃XD




後面有疑似佛光的光線XD,怎麼到了奈良就覺得到處都是佛光了。



離開了那個平臺後,就在長谷寺內到處遊覽。因為長谷寺非常大,所以被阿凍認為是很值回票價的一個寺XD


對,就是下面這個。
這個也是叫那些善信捐錢的玩意,可是為甚麼日本人總是做得那麼低調那麼有格調?(崇洋媚外病又來了)


下面這個是長谷寺的本寺,也就是長谷寺最原本的狀態,所以今天我們看到的規模,就是多年以來以不同方式擴建的。咦,那個長廊跟這裡好像有點距離,所以是怎樣?因為長谷寺有名了才為這個寺建一個長廊來歡迎善信嗎?


在京都很多地方可以看到的五重塔。


五重塔對著的枯樹,總覺得有點唏噓,對面的五重塔如此華美,自己又這樣的淒然。可是我又知道這枯樹對著的是五重塔了?說不定它就是五重塔都不放在眼內,而是放眼山下呢。


因為看到「香港」二字而眼前一亮。



當時走到這個下坡時,發現有一個和尚手中拿著一個巨炮式(?)的相機在拍植物。我自己本身有一直follow長谷寺的ig,所以我在想,會不會這個就是經營那個ig的人。

最後我們回到正門前,又看到那個維修中的仁王門。



然後就開車離開了。


在車上發現欄杆上有些小東西超可愛的,香港的欄杆除了政治人物的宣傳,就只有師奶掛在那裡的綿被。




穿過有點荒涼的野外後,就到了我們下一個目的地:無鐵炮本家。


雖然天氣很冷,可是人多就是沒辦法得在外面等,還好這店外面有一個小暖爐。上面那張照片看到的恐怕是在人更多的時候才用到的,當時我們都躲在下面照片中,那個賣票機的旁邊。



之後終於可以進去坐了,我便又開始到處拍。


嗯,又是逃不了的冰水。


幾個有點豪邁的瓶子。對了,這家店的名字「無鐵炮」聽起來很是霸氣,可是我們在本家看到的店員連同煮麵的師傅都是女的,而且聽她們在叫喊時,都充滿香港那種有點年紀的uni-sex感覺,令人有點好奇這麼大阪的東西怎麼就來了京都了?


麵終於都來了,湯都非常的濃稠,基於個人口味,我十分喜歡這家的拉麵。而因為來的時候太餓,所以阿凍一直高呼著要加點肉,所以我們兩碗麵都有多一份肉在旁邊。

吃完以後又出發去另一個地方了,途中路過關西第二名的拉麵店。


開車開到有點睏了,就中間停下來到這家Cafe補點咖啡。





並順便試吃一下這裡的甜點。


在找尋前往醍醐寺的途中,一直看到有些小朋友在跑步,覺得他們都超可憐的,冬天那麼冷要長跑都算了,還要被兩個外國來的怪嬸嬸一直笑和拍照......


整個醍醐寺很大,而它的觀光範圍被分成了三大個部分,有分甚麼三寶院之類的,看了介紹好像還有分上、下醍醐,而我等虛弱人士乖乖地留在安全地方就好,甚麼「險峻的山道,徒步需要1個小時」就不需要去了......


一進去就看到豐臣秀吉的家紋,裡面就是很多的日式庭園。





剛好要拍這個門的時候,陽光就照到它,讓我得以拍到這個門金光燦燦的一刻。



兩個一看就知道很有歷史的仁王。看到仁王就想起四葉妹妹曾經因為說謊而被罰放到這裡來(小岩井先生你這樣不會被罰嗎?),故事教訓四葉不可以說謊,不然會被吃掉......


很喜歡拍這種一條線的林蔭大道。不是有甚麼深意,只是因為對我來說這是比較容易拍好的風景......




醍醐寺名氣滿大的,可是不知道為甚麼這個寺比我想像中的蕭索,剛剛去google了一下,原來人們去這個寺都是來賞櫻或是看紅葉的~這也難怪了。

不過嘛,日本美學「侘寂」才是精髓,相比風華燦爛滿天紅葉的醍醐寺,這樣的更有美感吧。本來櫻花就是很快散落才被喜歡不是嗎?


可是是因為豐臣秀吉的關係吧,這裡的東西好像滿愛金燦燦的。豐臣秀吉這個人,出身太低微,掌權之後瘋狂找尋自己幼時得不到的事物。

曾經覺得他是推動本能寺之變的一大黑手,不過後來又想,這個人是很愛物質沒錯,但他緊小慎微,能在信長眼上出人頭地,想來也是個很清楚信長性格的人,甚麼念頭可以有,甚麼念頭不可以有,自然也不會不知;知道信長死後的反應是他天生的靈活,是他貪污的血液中一份本能,知道這樣做立刻有利可尋,卻不可是因為他是最大受益人,他用了幾乎不可能的時間就回到京都為信長報仇,而斷定他就是殺害信長的其中一人。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非常貪錢的聰明人,同時都會很惜命的,因為沒了命就沒法繼續貪錢。




這裡面是一個展覽館,放著的都是一些文物之類。看完之後我們就離開奈良回去京都了。


然後我們去吃這家也是很有名的拉麵店極雞。


入座之前偷偷看了一下四周,發現有他們的杯麵!

這個湯稠到可是把湯匙立在中間不倒那種。稠歸稠,整碗麵的味道還是很棒的,相比之前吃過的麵,這家的湯和麵的融合度比較高,要不是怕中風我真的想把湯都吃掉。

吃完之後,就回去飯店了。

回到飯店我們也沒有讓肚子閒著,繼續吃買回來的草莓,超好吃的!



看到小岩井我又想起四葉妹妹了。

順帶一提,在飯店樓下的超市看到這個「もちもちもっちー」到底是甚麼意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