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君の名は。


沒我想像中的好看。

我更喜歡言葉之庭那種,酸酸甜甜美中不足有點悵然若失的落幕。

你說我是不是有點犯賤,好好的HE不要。




大抵也被人說爛了,其實我沒怎樣看過評論,說實話我不覺得這電影有太多可以深刻評論的地方,無非是多了些日本人很愛的「絆」的那些事。

我不知道事實,可是我真的覺得,新海誠在這電影中有很多向市場妥協的部分。有點流水帳式的故事發展,刻畫沒甚麼深度的人物角色,有如循例的美好結局。明明上次言葉之庭只有半個小時,角色都可以描寫得很好,這次有這麼多時間,卻沒甚麼特別,淪為填色板。

作畫很多細節(足以令很多考據黨著魔),可是作為動畫卻表達能力不足的畫面。不說美國那些走火入魔的電腦動畫,傳統動畫還有很多不可被取替的地方,例如宮崎駿在表現「飛行」的能力,更不用說今敏的電影。新海誠的動畫既然流暢不足,那就用餘韻來藏拙啊,言葉之庭就做得很好。

作為一部動畫是很出色,可是要被稱作好看的電影,就還有太多不足的地方。不是故意要貶低動畫,也不是惡意挑剔,而是,新海誠也只是個40多歲的人,以一位創作者來說,他還沒到創作的黃金時期。如果他還有可上升的空間,那當然就要挑出更多他的不足之處,好讓他有更多的進步啊。

本來只是想隨口兩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